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排量发动机供应紧张 自主品牌谋自主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 07:5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关囡)购置税优惠政策促使小排量车持续热销。近日,华晨某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华晨骏捷FRV实际销量远没有达到原定月销量,市场供不应求,一个主要原因是发动机等零部件配套跟不上。    

  记者了解到,FRV匹配的1.3L、1.5L、1.6L发动机均系东安三菱生产,但是这家国内最大的微车和小排量轿车动力总成独立供应商,还同时供应比亚迪F3、江淮同悦、海马丘比特等多款车型。“配额到每个企业,确实没有多少了。”东安三菱相关高层在被问及如何进行分配时,对此不置可否。    

  据悉,和东安三菱“关系极好”的比亚迪,今年则拿到了大份额的小排量发动机订单,保证了F3月销2万辆的需求。但是,除了F3,比亚迪现在已经基本实现自主动力水平。     

  华晨该人士表示,华晨已经筹备进行小排量发动机的自主研发,“不能让核心零部件受制于他人。”因为对自主动力的信心,华晨已经定下2010年中华车最高销量20万辆的目标。   

  自主品牌正在不断努力希望拥有自主动力。安徽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备件部高层告诉记者,江淮同悦在与东安三菱的合作之外,已推出了自主研发的VVT版,“我们因此不用完全依赖别人,同悦今年的月销售目标将达到1万辆”。    

  海马汽车销售公司销售部高层表示,海马拥有投资几十亿元的发动机厂,该工厂未来将供应1.3L-2.0L的全系列发动机,“海马现在已经能够提供1.6L及以上的自主动力,未来也将生产出自主研发的更小排量发动机”。海马最新车型丘比特目前应用的仍是东安三菱发动机,但这种情况在未来可能会改变,“当然不愿意受制于人。”

(编辑: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