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六成网友认为电影营销能提升汽车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 16: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浪-广州日报:电影营销有助于提升汽车品牌?

  年底,又到了大片集中上映的“黄金档期”,汽车在电影中的植入式营销也再度成为广大车迷影迷关注的焦点,在今年的大片中,就有VOLVO C30在《暮光之城》里的惊鸿一瞥,那么形形色色的汽车电影营销效果如何?上周,本报联合新浪汽车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有超过六成的读者和网友非常看好汽车在电影中的植入式营销。

  在调查中,有高达62.2%的读者和网友看好汽车在电影中的植入式营销,认为借助电影可以有效提升汽车的品牌影响力,比例相当之高,另外还有29.4%的读者和网友也表示,尽管借助电影,对汽车品牌的提升“帮助不会很明显,但仍然会有一定程度的帮助”,比例也相当高。相比之下,只有不到一成的读者和网友(7.6%)表示电影对提升汽车的品牌不会有太大的帮助,比例非常低,另外还有0.8%的读者和网友弃权。

  近几年来,雪佛兰大黄蜂与《变形金刚》、阿斯顿马丁与《007》系列、宝马MINI与《偷天换日》、路虎与《古墓丽影》等均堪称经典的汽车与电影的营销式组合,这些组合不仅给电影增光添彩,同时对汽车品牌的推广也起到了一系列的作用,那么在广大车迷和影迷的心目中,汽车与电影的组合,哪个印象最深?上周本报也对此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变形金刚》中的雪佛兰Camaro以超过半数的得分(50.4%)高居榜首,得票率远远超过其他汽车与电影的组合,排名第二的是《007》系列中的阿斯顿·马丁,但得票率已经只有17.6%,排在第三位的则是《偷天换日》中的Mini Cooper S,得票率为10.1%,值得关注的是,在电影《非诚勿扰》中惊鸿一现的斯巴鲁力狮也得到了7.6%的得票率。

  问卷最后还对“好的产品胜过一切营销”这种观点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多数读者对这个观点持反对态度,认为好的产品也需要营销,在调查中,有34.5%的读者和网友表示“好的产品也需要营销”,另外还有47.9%的读者和网友也表示,尽管这句话有一定道理,但并非绝对,好的产品仍然离不开营销,相比之下,只有16.8%的读者和网友表示“‘好的产品胜过一切营销’这句话非常有道理”。(贺江华 文/数据分析)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调查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