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显示消费者谨慎看待广汽菲亚特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 11: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浪-广州日报:广汽菲亚特能否再现广本辉煌

  调查表明:提升影响力和市场接受度,是广汽菲亚特将来的重心

  11月26日,广汽菲亚特乘用车项目在湖南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奠基,这意味着菲亚特汽车在华展开新的征程。奠基仪式上,广汽董事长张房有宣布:合资公司将于2011年正式投产,推出的首款车型为中级Linea(领雅)轿车,首款发动机产品为菲亚特动力科技的Fire 1.4升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

  广汽菲亚特项目是广汽集团继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及广汽日野后,再次牵手国际汽车集团的重大合资项目,它能延续广汽本田和广汽丰田的辉煌吗?上周本报和新浪汽车联合对此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多数消费者对广汽菲亚特的发展前景持谨慎态度。

  在调查中,有29.0%的消费者表示看好广汽菲亚特的发展前景,认为它有可能延续广汽本田和广汽丰田的辉煌,另外还有19.1%的消费者弃权,而有51.9%的消费者表示不太看好广汽菲亚特“重写广本辉煌”的可能,认为在当前的形势下,广本成功的大背景已经发生了变化,广汽菲亚特翻版广本成功的可能性已经相当渺茫。

  问卷同时对广汽菲亚特的第一款产品领雅的市场前景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看好这款车市场前景的消费者比例同样不高,只有14.0%的消费者看好这款车的市场前景;而有37.6%的消费者表示这款车市场前景可能一般,另外还有40.4%的消费者表示不看好领雅的市场前景,比例相当之高。看来,如何提升广汽菲亚特的影响力以及如何提高领雅的市场接受度,将是广汽菲亚特接下来要花大力气克服的重点。

  菲亚特对中国消费者来说并不陌生,它有着全球“小车大师”的光荣,也有过南京菲亚特折戟沉沙的教训,那么广大中国消费者对菲亚特汽车的最深刻印象是什么呢?问卷最后还对“你对菲亚特汽车的第一印象是什么”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国内消费者对菲亚特最深刻的印象还是南京菲亚特项目的失败,有高达61.7%的消费者的选择该选项。不过还有21.7%的消费者表示对菲亚特的第一印象就是“小车大师”,看来,菲亚特品牌早年在中国市场的推广还是相当成功的。值得注意的是,有10.0%的消费者表示对菲亚特的第一印象就是“技术领先、设计出众的汽车巨人”,出乎我们的意料之外。   

  (贺江华 文/数据分析)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调查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