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0周年国庆阅兵上的商用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 11:54  新浪汽车综合

  16. 60周年国庆阅兵车、彩车大展风采:凝聚众多商用车企业劳动智慧和心血

  简介:2009年10月1日上午,国庆60周年阅兵式和群众游行中,先后有30个装备方队(包括21个轮式车辆方队(拥有378辆军用汽车)和9个履带式车辆方队,合计500余辆地面装备)和60辆群众游行彩车、4辆领袖画像车和1辆用于行进式文艺表演的道具车,顺利通过天安门广场,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祖国人民的检阅(下图:左右)。

  参阅的军用汽车充分展现了我国军队和国防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反映了商用车在军队和国防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60辆彩车充分展现了新中国成立6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了56个民族群众对伟大祖国的衷心祝福,它们共同展现了我国商用车界的集体智慧和劳动成果。

  据调查,承制军用汽车和彩车的单位,大都是商用车企业。不论是设计、承制、改制和服务保障单位,还是底盘及关键部件供应商,都把所承担的工作当作一项光荣和特殊的任务,高要求、高标准地去完成,其间付出的智慧和劳动令人钦佩。正是它们数月的辛勤努力,才保证了60周年国庆庆典的顺利进行,最终赢得了全国人民的敬佩,党和国家领导人及有关单位的表彰。

  据统计,21个轮式车辆方队中,有15个采用常规卡车底盘(2~4轴)或特种越野底盘(3~8轴),6个采用特制底盘(2~4轴);378辆军用汽车中,除引导车外,都属于商用车,涉及东风、中国重汽、陕汽、北奔以及泰安、万山、汉阳等品牌。60辆彩车中,约有20家企业(或为主)承制并担任保障任务,约有10家商用车企业提供彩车底盘(以卡车底盘为主,客车底盘为辅)。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