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曼入股中国重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 11:54  新浪汽车综合

  10. 德国曼入股中国重汽,对中国重汽及行业意义深远

  简介: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与德国曼公司(MAN)于2009年7月15日签署的合作项目(下图),获得中国政府相关部委批准,并通过了其他相关审批程序,于2009年10月7日正式成交,双方高管签署成交协议(合同)。

  根据协议,在保持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对中国重汽51%的控股条件下,MAN将通过认购中国重汽的可转股债券以及向重汽集团购买中国重汽已发行股份,获得中国重汽(香港)25%+1股的股权,涉资5.6亿欧元;MAN将其先进的卡车和发动机技术以独占许可的方式在中国境内授权给中国重汽及相关下属公司,并与中国重汽合作生产和销售基于该技术的“技术提升型”卡车。这次交易完成后,双方将在“技术提升型”卡车和欧Ⅲ、欧Ⅳ、欧Ⅴ发动机的生产制造、质量控制、销售和售后服务等方面展开合作。据悉,中国重汽此次实际融资63.7亿元港币。目前中国重汽与曼合作项目已全面展开并有序推进。

  MAN与中国重汽此次达成的合作协议中,MAN所输出产品包括TGA系列卡车和3种发动机——D08(4、6缸)、D20(6缸)、D26(6缸)。2003年曼推出的MAN TGA全新系列卡车以舒适、安全、力量、经济、可靠、环保的完美结合而著称,能满足大爬坡度和较大离地间隙、高耐用性、高负载能力、长途运输以及超载预留量等要求,驱动形式有4×2/4、6×2/4/6、8×2/4/6/8,驾驶室有宽、窄体。部分车型于2004年进入中国市场。

  德国与中国重汽展开实质性合作,对中国重汽及行业意义深远,一是可使中国重汽得到长期的国际先进重卡技术的支持;二是可以引进先进的科学管理制度和方法;三是为中国重汽更广泛、深度地参与国际市场竞争提供了有利条件;四是可以进一步提高企业效益。总之,将使中国重汽跨越到一个新的历史高度,同时将有力促进国内重卡及关键零部件的升级。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