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雅阁百万群英汇”之北京参选车主访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 10:3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11月23日,广汽本田雅阁 (配置 口碑 论坛) 又创造了中国汽车的一个第一:随着第100万辆雅阁在广州国际车展隆重发布,雅阁成为了中国第一款产销量突破100万辆的中高级轿车品牌。100万雅阁,代表着100万社会精英的选择与依赖,这是一个具有历史性意义的里程碑,这是一个汽车行业发展的新高度

  此时,“感恩 溯源——雅阁百万群英汇”大型征集评选活动正在全国各地火热开展,近百万雅阁车主参与“评选雅阁精神代表用户”、“寻访雅阁之最忠诚用户”,与广本共享雅阁百万喜悦。目前活动也已进入投票评审阶段。

  如今,雅阁已经越来越多地进入家庭,成为社会精英阶层私人座驾的首选,已经成为精英阶层生活的重要部分。这些社会精英创造和分享了中国的财富奇迹,成为这个社会的中坚力量。雅阁有幸见证了中国精英阶层的崛起与成长,在这些社会精英人士中,有着与雅阁同样的精神特质——进取、挑战、梦想、责任、魅力、创见。李鲁就是这群人中的一员。

李鲁和他的爱车
李鲁和他的爱车

  姓名:李鲁

  座驾:第七代雅阁

  参选格言:不抛弃,不放弃

  李鲁,解放军306医院心胸外科主任,总装备部心血管中心副主任,毕业于第二军医大学,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Upstate医学院留学归国。

  1964年生于上海,父母都是知识分子,从小受到良好的教育,学生生涯他的成绩一直非常优异,所有熟识他的人评价他的时候都少不了一句“为人非常踏实,很有责任心”。少年时期他的弟弟曾因运动受伤,却差一点因为医生的误诊被迫截肢,这件事给他造成的影响很深,选择学医的最根本的原因就是“要成为一名真正负责任的医生,救死扶伤”。良好的教育背景加上踏实、责任感强的性格,成就了今天成功、倍受大家尊敬的他。

  我们采访他是晚上7点,北京冬天的这个时间已是万家灯火,而他替病人做了一个将近4小时的手术,刚从手术室走出来。他所在的胸外科有好几个危重病人,他已经两天没回家了。“这是常有的事,作为医生,这是我们的责任”,对些李鲁很淡然。此情此景,让我们对眼前这位医生心生崇敬。

李鲁救出一名幸存者
李鲁救出一名幸存者

  责任,让他一直不抛弃,不放弃

  去年的5?12汶川大地震,是令李鲁刻骨铭心的一段人生经历。他所在的解放军306医院在震后第二天就全面部署赴川援救。“赶到北川县时,受灾的程度已远远超出我的想象”在受灾最严重的北川县,场面的混乱和地震强烈的破坏令援救工作变得异常艰难。“我们第一时间就投入到救援工作的第一线,时间就是人命啊,早一秒钟就早救出一个生命。”李鲁和同事几乎每天只吃一顿简单的泡面或馒头,其余全部时间都用来抢救伤员。“这不仅是对自己的挑战,更是对祖国和人民的责任,必须扛下来”他如是说。

  “时间一天天过去,生存的机会变得越来越渺茫。但我们很清楚在这种情况下,每一个人对生命的渴求,我们坚持不抛弃,不放弃”。在震后第6天,当他们刚从废墟中挖出一名幸存者,就听见有人喊,上游堰塞湖要溃坝了。瞬间,大部分人都拼命向高处奔跑撤离,可就在这样危难的时刻,李便和同事们却没有丢下刚刚救出的幸存者,而是一手抬着担架,一手举着吊瓶,艰难地将幸存者护送到了几公里外的战地救护站。当我问他那一刻内心真实感受时,他表示当时并没想太多,他说:“每一个生命都是宝贵的,我们不能放弃任何一名伤员。我是医生,为人民服务、救死扶伤,就是我的职责所在,这是我的责任。我想每一个中国人在这种情况下都会像我一样。”

李鲁给我们讲述他抗震救灾的故事
李鲁给我们讲述他抗震救灾的故事

  李鲁在灾区冒着生命危险足足奋斗了56天,其间多次历经5级以上余震,可谓是九死一生,却始终临危不惧,谈这段经历的时候,他说的最多的就是责任和不抛弃,不放弃。

  结缘雅阁

  谈起自己的爱车,李鲁很是认真。“当初选的时候很慎重,到4S店把市场上的同级别车都看了一遍,雅阁外表时尚大气又不张扬,非常内敛”,李鲁说雅阁与他低调的性格比较吻合,而且他在美国留学期间,发现雅阁在国外销量非常大,口碑也很好。

  “得知广本举行雅阁百万群英汇这一活动真让我又惊又喜,惊的是雅阁‘100万辆’这个数字,在竞争如引强烈的中高级车市场,10年100万是可以说是一个里程碑;喜的是,雅阁能够得到100万社会精英的支持,足以证明它是可靠的,值得依赖的!自己的眼光是正确的”。

  其实,每位车主对自己朝夕相处的座驾都有很深的感情和自豪感,而这种朴素的情感正是毛文奎报名参加“雅阁百万群英汇”的动力。“参加这个活动的原因很简单,就是希望通过参与活动能与广大车主一起分享自己的心得和体验,也能让社会了解雅阁车主这个群体,了解他们的生活点滴与人生经历”。

  “其实一个品牌就是一种精神,喜欢雅阁这个品牌,也是认同它那种进取向上,不断挑战的精神形象。参与这次活动,就是这种精神的一次大汇聚”。最后,李鲁道出了雅阁百万群英汇参选车主的共同心声。

(编辑:米贝)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