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百万车主见证雅阁品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 16:5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近日,笔者从广汽本田获悉雅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销量即将突破一百万辆。十年一百万,数据是最好的说明,从1999年广汽本田引入第一辆雅阁车以来,广汽本田在国内即将拥有了一百万个雅阁车主。然而,不管是数据带来的业绩,还是厂商的品质保证,我们更该听听这些驾驶雅阁的车主们,他们的切身体验:

  “我是从第六代雅阁直接换到了第八代雅阁,当初第一辆雅阁还是十年前创业时,父亲送的第六代雅阁,经过这些年的奔波,它陪我跑了很多地方,载过很多客户,它始终表现可靠,没操过什么心,只要按时保养就好了”。——车主杨先生

  “我选购雅阁,主要还是因为听说它技术先进,质量过硬,服务到位,有口皆碑,我自己做汽车配件生意也已经有十多年了,一款二十几万的车能卖一百万辆出去,真是不简单”。”——车主李先生

  百万车主的背后是信赖支持

  “质量过硬,服务到位”是大多数客户对于雅阁车的评价,正是这样的口碑相传,雅阁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后,将在今年年底迎来它的第一百万个车主。“桃李不言,下自成溪”,雅阁的百万辆车主共同见证了它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

  无论是“起步就与世界同步”的第六代雅阁,还是创下连续19个月销量冠军纪录的第七代雅阁,抑或是如今“史上最强”的第八代雅阁,上市即畅销成为这三代雅阁“不变的事实”,这不仅谱写了一个无法复制的神话,更是树立了一个车市的典范。

  显然,雅阁的畅销是有多种原因的——超强的品牌影响力、强大的产品实力和稳定可靠的品质,这些优良的品质为雅阁赢得了公众的口碑。而在调查中显示,在新购买第八代雅阁的车主中,有一部分是原来就已经使用过老款雅阁的车主,这在品牌忠诚度一向不高的中国汽车消费中,尤为难得。正是这种口碑相传之下,成就了雅阁傲人的畅销成绩。正所谓“销量是质量的佐证,而反过来说,质量又恰恰是决定销量的基石”,即将跨越100万辆的雅阁正是这句话的完美诠释。

  百万辉煌的背后是品质保证

  1、 质量控制贯穿全程

  雅阁十年,打造出了一个几近完美的品牌形象。无论是在外观、动力,还是在节油、安全方面,雅阁可以说处处走到了前面。用来自业内一位做汽车品质控制的专家的话说:广汽本田以追求“世界最高品质”为目标,把质量管理职能落实到形成产品质量的全部部门,在引进本田先进质量管理标准的同时,建立了GHQS质量保证体系,培养了自己的质量管理队伍。厂里设立检查主任技术者和质量标准委员会,独立行使质量问题否决权,对质量进行监控,每天通过质量例会对现场质量问题快速解决。

  在雅阁零部件的采购方面,广汽本田对零部件供应商的选择依照严格的流程进行,在质量、价格、交货期、研究开发能力、管理水平和生产技术等六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再根据评价结果选择合适的供应商,严格控制零部件质量。

  品质是越来越成了汽车厂商面临的最大问题,这一点开始为业界及消费者所关注。只有不断改进技术和提高汽车的品质,才可以增强自己的竞争能力、扩大销路、为企业创造更高的价值。广汽本田将‘全球十佳发动机’拥有可变汽缸管理技术的VCM-V6 3.5L发动机搭载于雅阁身上,这充分体现了广本在技术层面所展现出来的诚意,也体现了对打造雅阁卓越品质的不懈追求。”

  2、 “三不”原则作为准则

  在实施了贯穿生产全过程的质量保证体系的同时,广汽本田对于员工严格执行“三不”原则,从细节上把控个人责任和质量保证。这“三不”原则就是指广汽本田厉行的“不制造、不放过、不接受不良品”的原则。质量是指产品、过程或服务满足规定或潜在要求的特征和特性的总和。广汽本田改变了仅由质量部门负责质量和产品检验的传统做法,从工人、班长到科长、部长,都负有明确的质量职责和质量目标,谁制造、谁负责。焊装科工人告诉记者:对于焊装科来说,保证车身的焊接强度就是保证质量的根本,打焊枪时我们只有从自己做起,从本岗位开始,坚决执行品质三不原则,才能保证车身的焊接强度。保证产品车的车身强度,是焊接科每位员工应做好的分内事。广汽本田正是有了千百个这样严格要求的职工,才保障了用户手中雅阁的优良品质。雅阁的成功,与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分不开。

  3、 整车品质检验锻造100%合格率

  而在经历了生产过程中体制化的质量保证体系以及层层把控的监督之后,雅阁车辆的检验并未结束。相反,雅阁车在出厂前,所要经过的“考验”就更多了:为完成100%的合格检验,广汽本田专门设立了整车品质科来进行把关,它拥有我国轿车行业的首家具备检测设备计算机联网控制的一级检测线专门为这些准备出厂的车子做全面检查;此外,还有一条模拟各种不同路面而设计的试车跑道、淋水密封试验间和排放检测工作间等整车检测设施,每台新车需要接受9个项目超过600个项目的检查,检查历时3个小时,全部出厂产品百分之一百经过以上设备的检验才给予合格放行。

  此外,广汽本田还站在顾客的角度来评价质量,为此采用了Honda在世界上统一使用的新车评价方法IQS(Initial Quality Study),对新车的9个领域135个质量项目进行评价。换一个角度来说,这么多的检测和评价,就像是车子出厂前接受了一次由内到外的全面“体检”,保证了车子的“硬件”绝对过硬。

  百万雅阁打造品质标杆

  雅阁10年取得百万量的成绩,显示了广本的实力和信心,而这份信心来源于雅阁领先的科技、可靠的品质以及高标准的售后服务。高品质的产品来自于严格的管理体制和层层把控的检验,正是如此精益求精的作风,所以才打造了雅阁这款知名度甚高的产品,也才赢得了百万用户的口碑和信赖。

  回首雅阁10年前进入中国时,可以说是中国第一款与全球技术同步的车型。它自1999年投放中国市场以来,一直引领着中高级车市场的风云 (配置 口碑) 潮流。10年后雅阁书写了中高级车市场的品质与销量传奇,正因为雅阁的成功,各跨国汽车公司才开始把同步车型拿到中国来生产,可以说没有广本同步引进的雅阁,没有雅阁与世界同步的生产技术和品质,中国消费者就不会享受更丰富的全球同步车型。雅阁品质令人信服,我们有理由相信下个10年广本雅阁将继续书写传奇。

(编辑:米贝)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