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迎秋:C5让雪铁龙浮出水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 10:48  车世界·汽车产经报道

  我将雪铁龙称作杯中的“浮子”。曾经,这个“浮子”沉在了杯的下端,雪铁龙在中国生产的第一个产品富康一度还将这个“浮子”拉到了杯底。多少年来,最初的神龙,包括今天的东风雪铁龙一直在努力要将这个“浮子”拉起来。今天,东风雪铁龙全新C5的闪亮登场,让我们看到雪铁龙终于要浮出水面了。

  我有两层意思:

  一是雪铁龙C5是一款能全面说明雪铁龙技术实力的车型。就像雪铁龙首席设计师利奥得说的那样,C5是一款集雪铁龙90年精髓,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产品,也是他设计生涯中最得意的作品,是雪铁龙90年重振史上第九代高级轿车。“欧洲底盘+世界级高效发动机+Tiptronic智能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三剑客组合”将操控与舒适恰到好处地结合在一起。“3+X”安全理念为消费者提供了全方位的安全保护。救生舱式高强度车身设计,8.5安全气囊和全系标配ESP三大安全科技保证了C5的安全性。

  在这款车发布之前,我曾有幸试驾过C5。那优雅、大气、俊朗的外观,以及出色的动力操控性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值得一提的是,过去备受争议的雪铁龙产品的变速器在动力转换过程中的顿挫感,在这款车上一点都感觉不到。动力输出不仅平顺,而且能做到可持续、高强度。

  二是东风雪铁龙已具备了在这个时候让“浮子”浮出水面的条件。今年9月东风雪铁龙全系车型销售16668辆,再次刷新销量记录,创历史新高。其实这个结果早在去年我就预料到了。记得我曾经与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魏文清交流的时候说过,东风雪铁龙现在正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找到了雪铁龙原汁原味的技术特点,并且用中国消费者理解得了的“语言”进行营销,一定会取得好的结果。全新世嘉的热销足以说明一切。

  我还是想提杯中的“浮子”。“浮子”的上升,应该具备两个前提:时间和足够的“水”。从这个意思上说,从神龙公司成立那天起,所有的工作都是有意义的,每款产品都是注入杯中最终让“浮子”浮出水面的水。曾经有一段时间,一些人认为,东风雪铁龙(神龙)的产品都不错,只是不懂营销。这个说法可能脱离了神龙汽车公司的历史现实。我们都知道,中国轿车工业的“三大”中,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发展很快,相比较之下,神龙显得不够快,这中间固然原因很多。但我认为,在那个时代指定的合资伙伴,确定的两厢富康这个产品让神龙公司在发展过程中经受了更多的挑战。具体的不说,就说两厢富康,当时中国消费者将轿车理解为“轿子”,看成权利的象征,没有“屁股”的现状让神龙汽车在打开市场的同时,还得肩负起倡导汽车消费,加深对汽车文化理解的重任。如此重负当然难能轻装上阵,更不用提快速发展了。因此,我们也就可以得出,同样的目标,神龙汽车需要更长一段时间才能实现的论断。

  但有一点我觉得一定要强调,将“浮子”浮出水面,除了时间和“水”之外,倒水的方式可以决定“浮子”浮出的快慢。我说魏文清和他的东风雪铁龙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其中一层重要的意思是,他们的“倒水”方式懂得技巧和科学。稍稍留意东风雪铁龙这两年在营销上的动作,就可以发现,无论是产品推广,还是从销售网络的变革;无论是从品牌的解读方法,还是从市场传播的技巧运用,我们都可以看到全新的东西在其中。换句话说,以雪铁龙的产品,以他们在中国合资企业的努力,在中国浮出水面是迟早的事,只不过今天的东风雪铁龙的团队,让浮力加强,浮出的速度加快了。

  C5搞了隆重的发布仪式,很快又将举行热闹的下线活动,我把它理解成东风雪铁龙浮出水面的最后一个瞬间,让大家看到的是他们自信的“托举”场面。

  (本文作者系易车集团总编辑、《汽车产经报道》执行出版人)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