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铁龙C5主打2.3L排量 发动机首发未来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 09:52  新浪汽车

  产能15万辆的神龙第二工厂投产了,历时3年的准备时间,投资70亿,和之前的一工厂一起,为神龙带来45万辆产能。“二工厂的产能依然有潜力继续发掘,如果采取两班倒的方式,最高甚至能达到20万产能”。神龙的工作人员表示。同时建成的还有在襄樊的发动机和变速箱等工厂。

  神龙公司第二工厂采用标致雪铁龙集团最新技术和制造水准,应用和开发了众多世界领先的高科技装备,拥有国际领先的ALW航空激光焊接技术、全息质量检测技术等诸多先进技术,有力保证了C5的全球高标准品质。“这是法国标致雪铁龙和中国东风汽车合作的生产技术的最高成果。”这个评价在中法双方企业领导人的谈话中一再提及。

  而雪铁龙C5在10月28日于北京发布之后,又在11月17日位于江城武汉的神龙第二工厂正式下线并将在广州车展期间正式上市并公布价格。

  雪铁龙C5共有2.0L、2.3L和3.0L三种排量、四种级别可供选择,“你现在看到的车型多为第二级别。”神龙的工作人员介绍,他的面前是一字排开的若干辆下线的车型,银灰,深蓝和黑色。“我们的主打车型会是2.3L排量”。对于价位区间,预计最低配款式应该在20万元以下。

  通过神龙对产品规划以及对中国市场的研究,“中国市场受到美国市场影响最大”,神龙总经理刘卫东表示,大空间大排量,2.0排量已经越来越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2.3L发动机是专为中国市场设计开发,这款全新一代2.3L全铝发动机,采用VTCS可变相位气门正时系统,数字显示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6kw、最大扭矩为230N•m。神龙高层同时表示,这款发动机不只是满足国内需求,同时也会出口搭载在中国市场之外的标致雪铁龙产品上。

  决不放弃凯旋市场 换代新产品已经在研发中

  雪铁龙C5的国产预示着品牌回归高端,这款车不仅仅是一款有着市场和销量期望的产品,同时也兼顾更加重要的引领"价值严重被低估"的东风雪铁龙品牌重回高端的重任,而以此为序幕的,背后是神龙的一系列涵盖管理、营销渠道建设、产品规划等的重大战略决策。

  “我们将逐步改变品种较多的现状,力争打造明星产品”,东风雪铁龙总经理刘卫东表示,“追求产品项目的成功率。”在这一点上,神龙再次新的口号:对标改善,即寻找业内某些领域做得比较好的企业进行学习,“以前我们的对象是一汽大众,现在是东风日产。”神龙显然非常羡慕同门兄弟东风日产“出一个产品,火一个产品”的处境。但是对于一些尝试性的车型,神龙的取舍变得并不容易。

  作为第一款尝试走高端路线的凯旋,带有更多的尝试色彩,前进的道路总是曲折的,1-9月份的凯旋销量2848辆,不及同平台的兄弟世嘉的半个月的销量。这个数字显然让人有点尴尬。

  "打造明星产品并不意味着放弃其他所有非明星产品。"刘卫东表示,“凯旋所处的价位区间我们绝对不会放弃。一款老车也可以重新焕发生机,这里面的方法有很多,诸如降价,或者更新换代。但是降价毕竟会影响品牌形象。”刘卫东说,“凯旋的换代车型我们已经在研发中了。”

  神龙的战略图逐渐打开,近期产品线目标是覆盖所有产品的40%%,长远目标是覆盖70%。这个数字显示了神龙像更多领域伸出尝试的触手,丰富自己的产品线借以实现长远占据中国市场销量7-8%左右的份额,PSA在全球的份额为5-5.5%,因此对神龙来说,这个目标并非可以轻易实现。而最紧迫的,还是时间。赵焕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李重)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