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懿夫:在中国市场做不好 全球也别想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 08:12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高巍 发自北京

  众所周知,雪铁龙品牌今年进行了重大调整。随着曾经高调鼓吹复兴战略的总裁斯特雷夫下课,刚刚上任不久的新总裁瓦兰会给这个有着百年历史的汽车品牌带来怎样的变革?在中国市场,雪铁龙和东风雪铁龙的战略和命运将走向何方?日前,在东风雪铁龙宣布国产C5的现场,《每日经济新闻》(以下简称NBD)记者专访了东风雪铁龙总经理穆懿夫,他向记者道出了雪铁龙中国新战略的初衷。

  NBD:PSA全球总裁瓦兰已经上任几个月了,对于雪铁龙在中国的发展,他有没有新的布局和构想?

  穆懿夫:我们对在中国的发展都有一些想法,而且也多次沟通过。如果说我们在中国做不到最好,那么在全球也很难成功。中国有很好的研发团队,促使集团可以设计更好的新车。我们在上海有一个新的研发中心,这也显示出中国市场对集团的重要性。在中国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也有意在中国进行更多的发展。瓦兰先生希望这个集团是一个全球化的集团,中国也是全球、世界的中心,我们希望在中国有更好的发展。

  NBD:现在C5国产了,C5的进口车还会卖吗?进口车销售合并工作进行到什么步骤了?

  穆懿夫:C5的进口车就不再卖了,但我从来没有听说过雪铁龙进口车的业务要合并到东风雪铁龙这边。对于进口车来说,现在最重要的销量不是C5带来的,而是世嘉带来的。在雪铁龙的车型里面,我们还有其他的车型可以进口到中国市场来。

  NBD:我今天查了一下东风雪铁龙9月份的销量,上面的数据显示凯旋是360辆,世嘉是9443辆,C2是496辆,爱丽舍是6190辆。除世嘉和爱丽舍外,其他的几款车销量非常不理想。在C5上市之后,你们在营销方面有什么新的措施?

  穆懿夫:有的车处在较好的细分市场,但有些车所在的细分市场竞争比较激烈。在中国,做得比较好的细分市场是世嘉三厢所在细分市场,世嘉三厢销量好,是因为这个市场在那儿。还有新爱丽舍所处的细分市场也较好,再加上价格很有竞争力,所以在销量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对于东风雪铁龙来说,我们的战略是,在重要的、战略性的细分市场里面占据一席之地。就像C5所处的细分市场就是一个战略性的市场,也是很重要的市场。

  NBD:C5月销量预计会有多少?

  穆懿夫:我们这边是采取比较谨慎的态度,月销量预计在四五千辆。我们希望这款车的销量能循序渐进地提升。

  同步播报

  标致408在华全球首发PSA明示优先发展中国市场

  每经记者 熊国志 发自上海

  标致雪铁龙正在抓住市场机遇,调整其在中国的发展策略。

  《每日经济新闻》日前从神龙汽车内部人士获悉,第九代C5将于本周二下线,雪铁龙进入中国中高端车市场倒计时开始,而标致408将于明年一季度在中国首发上市,快于欧洲本土市场,这表明标致雪铁龙(以下简称PSA)正在改变原有立场,在加速新产品导入的同时,优先发展中国市场的战略正在实行。

  标致雪铁龙新任总裁瓦兰今年下半年曾对媒体表示,希望到2015年将中国市场的份额从现在的不到4%提高到8%,作为这项计划的一部分,新车型的引进成为重头戏。今年7月,他在到访中国时表态,“发展中国市场是优先中的优先”,但随后没有实质性的消息传出。

  今年,中国市场给了这位PSA新领导人极大支持,PSA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由于政府刺激汽车消费政策的实施,集团同期上牌量激增,增长率达82%,创历史新高。神龙汽车今年前10个月销量已经超过去年全年,达20.75万辆。两个品牌的提升成为今年的工作重心。

  业内人士认为,雪铁龙C5进入中高端车领域,如果明年上市价格定得合适则前景可观,雪铁龙的品牌影响力也将在中国大幅提升。由于没有更高端的产品,东风标致的品牌影响提升相对迟缓,多年来一直以307和207这些中级车和小型车支撑,难有作为。尽早投入高级别产品不仅可以提升品牌影响力,而且有望重振东风标致低迷的销量,带动神龙发展。

  事实上,早在去年12月,东风标致就曾表示将要投产定位高于标致307的全新产品。《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日前从神龙汽车内部了解到,该产品将是一款全新的主流三厢轿车,其车身比目前在售的407还要宽大,目前已证实该车型为408。

  据了解,作为东风标致的战略车型,408定位主流高端中级车将快速提升东风标致品牌形象,是其占领更多细分市场的重要战略举措。

  目前,中级轿车占据中国车市50%的市场份额。而且据透露出的消息,408无论内部空间还是车身尺寸都是中国同级车中最大的,显示出东风标致在竞争激烈的中级车市场以“大”取胜的战略意图。

  分析人士认为,在与思域、景程、速腾等车型竞争中,408相对大轴距及大车身显示出其立足主流高端中级车的意图。引领中级车向大尺寸发展,是东风标致领先潮流的战略又一次提升,而作为冲击8%市场份额的第一步,C5和408的推出将首先提升两个品牌的影响力,进而带动神龙整体销量提升。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