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级对比雅阁、迈腾 国产C5优缺点明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6日 13:4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对于国内来讲,C5 (配置 图库 口碑) 是一款全新的中高级车,但对于雪铁龙而言,这已经是雪铁龙家族第9代的高级轿车,它的发布标志着东风雪铁龙品牌将强势回归中高级车阵营。

  在这个阵营中,日系车正和德系主流车型为地位之争厮杀得你死我活,承载了销售位居法国市场第一、欧洲名列前茅、J.D POWER欧洲产品质量排名第一并斩获十余项国际重量级汽车大奖的雪铁龙C5现如今也加入到这场战役中,去分摊这一市场潜力巨大的中高级车市集团。

  以下我们就来对比一下雪铁龙C5、本田雅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和大众迈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这三款车型。

  外形尺寸:C5的车身整体尺寸虽不是最大的,但超长的轴距优势明显

图为东风雪铁龙C5外观
图为东风雪铁龙C5外观
图为本田雅阁外观
图为本田雅阁外观
图为一汽大众迈腾外观
图为一汽大众迈腾外观

  为了给新C5一个脱胎换骨的变化,更为了满足商务用车的需求,雪铁龙的设计师给新C5赋予了更大尺寸,2815mm的轴距比老款增加了65mm。新C5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778mm、1852mm、1455mm。与老款相比,长度和宽度分别增加了33mm、72mm。为了营造运动的感觉,新C5高度降低了15mm。第八代本田雅阁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945mm、1845mm、1480mm,轴距2800mm,而一汽大众迈腾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765mm、1820mm、1472mm,轴距为2709mm。单纯从数据上来看,新C5的轴距是这几款车中最大的,比雅阁长15mm,比迈腾长出106mm,其优势非常明显。

  内饰配置:设计风格各有千秋

图为雪铁龙C5内饰
图为雪铁龙C5内饰

  东风雪铁龙还是对国产C5的内饰设计做出了本土化的改动,尽管顶配车型采用全黑色调的深色真皮内饰,但是仍然没有避俗的选择了仿桃木装饰板替代金属饰板。另外,国产新C5也将会有采用上深下浅的浅内饰版本。

  从新C5的方向盘上可以看出,新车型继续采用雪铁龙的中央集控式方向盘。方向盘中央和周围采用分离式设计。当驾驶转动方向盘时,方向盘中央仍维持固定位置,以方便各项快速键的操作。

  中央集控式方向盘还可以配合雪铁龙NaviDrive导航系统,可控制定速巡航、音响快捷控制键和蓝牙电话等多项功能。新C5更炫目的仪表板和中控台设计则体现出高于C4的档次。中控台被自然的分割成上下两个区域,上部布置仪表板,LCD显示屏与空调出风口,下部则布置按键简洁的空调与音响面板。

  为了满足中国市场对后排空间的需要,国产C5的前排座椅更薄,为后排预留更多的空间。但是对于后排乘客来说,新C5的较为坚硬真皮座椅材质可能会增加长途旅行的疲劳,而且后排C柱大弧度倾斜的设计,也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C5后排的头部空间。

图为本田雅阁内饰
图为本田雅阁内饰

  第八代雅阁采用了上深下浅的内饰配色,做工严谨、配色细致、展现了高档和时尚的格调,其设计思路源自本田旗下的豪华品牌Acura,为驾驶者营造出极具科技感的驾驶空间,只是在实际驾驶时繁多的中控台按键需要驾驶者多加熟悉,才可以运用自如。

  雅阁方向盘同样选用全幅真皮材质,制作工艺细致,其音量、巡航、蓝牙开关功能键触感略感生硬,但是转向力度并不逊色,实际操控感在同级别日系车中表现出色。

  雅阁中控台成飞翼造形设计,中间部分突出。液晶显示屏上面的顶沿有效抑制了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刺眼阳光的照射,可以保证随时观察车辆的使用信息。其行车系统控制键操作犹如宝马的i-Drive控件,使用简单方便。但是由于中控面板上的功能键过多,对于刚开始驾驶的消费者来说,需要一定的时间来熟悉掌握。

图为大众迈腾内饰
图为大众迈腾内饰

  迈腾的内饰采用上深下浅的风格布置,避免了中控台在前风档上的反光。顶配的迈腾的内饰采用了很多木纹装饰片,在技术领先型上则采用了细致的金属装饰组件。

  在配置方面,迈腾选用了真皮、前排6向电动座椅附赠腰部电动调节支撑、驾驶员座椅带记忆、智能钥匙进入系统、胎压检测、倒车雷达、电子手刹、ESP、方向盘音响控制、定速巡航、行车电脑、双区自动空调、前排座椅分级加热、MP3音响等等,可以说将科技感和安全性有机地融为一体,充分体现出德系车的细腻与传统。

  动力操控:国产C5表现中庸

  国产C5 2.0L车型采用直列四缸、16气门发动机,配合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最大功率为108Kw/6000rpm,最大扭矩为200Nm/4000rp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11.3秒,变速器为智能4速手自一体式。

  它的悬挂系统选用前麦克弗逊式独立悬架,后为减震韧性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轮胎尺寸规格是225/60 R16。

  雅阁2.0L车型采用直列四缸、16气门单顶置凸轮轴、配合i-VTEC可连续调节气门正时系统,最大功率为115Kw/6300rpm,最大扭矩为189Nm/4300rp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12.5秒,选用5速自动变速器。

  第八代雅阁的前后悬架分别为,双横臂独立悬挂、多连杆独立悬挂;轮胎尺寸规格是215/60 R16。

  一汽大众迈腾2.0TSI+DSG自动豪华型车型搭载直列四缸、4气阀电控燃油缸内直接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7Kw/5000-6000rpm,最大扭矩280Nm/1500-5000rp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3秒,变速器为带S档的6档手、自一体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

  其前后悬架为轻优质化麦弗逊式和四连杆式独立悬架,轮胎规格为215/55 R16。

  通过以上数据对比,国产C5采用的变速器为自动4速,在目前纷繁众多的汽车市场上根本算不上优秀,但是对于发动机调教的效果依旧可以和迈腾和雅阁同属一个阵营,也算是一种不得已而为之的弥补了。(文:霍弘伟)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霍弘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5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