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雪铁龙C5下线 神龙公司第二工厂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 18:31  新浪汽车综合
东风雪铁龙C5下线神龙公司第二工厂投产

图为东风雪铁龙C5

  2009年11月17日,作为东风雪铁龙品牌的战略旗舰产品,东风雪铁龙C5在神龙公司第二工厂荣耀下线。湖北省省委书记罗清泉先生、湖北省省长李鸿忠先生、法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丁合复先生、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费勇先生、东风汽车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徐平先生、标致雪铁龙集团总裁菲利普-瓦兰先生、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副书记范仲先生、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周文杰先生、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常委朱福寿先生、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助理周强先生、东风汽车公司工会主席叶惠成先生、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助理蔡玮先生、标致雪铁龙集团执行副总裁、中国事务部首席执行官华日曼先生、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卫东先生、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毕高诚先生等湖北省及武汉市相关领导、PSA集团相关领导、东风汽车公司相关领导,以及神龙公司各友好合作单位的代表,东风公司、神龙公司的部分老领导与媒体记者代表、东风雪铁龙经销商代表等近500名各界来宾共同见证了汇聚雪铁龙90年创新科技与9代高级轿车之大成者——东风雪铁龙C5极具历史意义的荣耀时刻。“东风雪铁龙C5荣耀下线暨神龙公司第二工厂投产仪式”还收到了来自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工业与信息化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等国家相关部委和相关部门发来的贺电,神龙公司副总经理邱现东先生现场宣读了工业与信息化部苗圩副部长的贺信。东风雪铁龙C5的荣耀下线也标志着“全球新一代精益化样板工厂”——神龙公司第二工厂正式投入生产。

  在东风雪铁龙C5下线仪式上,刘卫东先生表示,东风雪铁龙C5对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和东风雪铁龙品牌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不仅填补了企业在高端产品领域的空白,也是神龙公司工业化战略的重大突破。而作为“全球新一代精益化样板工厂”的神龙公司第二工厂也使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东风集团,乃至湖北省的汽车工业发展水平提升到全新高度。

图为东风雪铁龙C5
图为东风雪铁龙C5

  精益求精  打造“全球新一代精益化样板工厂”

  神龙公司第二工厂于2006年10月正式奠基,一期设计年产整车15万辆,集聚和体现了神龙公司与标致雪铁龙集团迄今为止最高的工业化成就,是技术先进、结构紧凑、资源优化、环境友好的“全球新一代精益化样板工厂”:从生产制造工艺到质检设备,从生产管理到节能环保等各方面均达到全球标杆水准。神龙公司第二工厂的建立,充分显示了标致雪铁龙集团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和信心,也标志着神龙公司在优化资源和工业化成就方面达到全新的世界级水准。

  神龙公司第二工厂采用标致雪铁龙集团最新技术和制造水准,应用和开发了众多世界领先的高科技装备,拥有国际领先的ALW航空激光焊接技术、全息质量检测技术等诸多先进技术,有力保证了C5的全球高标准品质。神龙公司第二工厂采用L型平面布局,结合世界先进总装输送流的设计理念,使工厂整体布局更紧凑高效;柔性化生产模式,全面提升生产效率。拥有精益化的生产及管理体系,树立了新的生产文化理念,以用户需求为中心,以增加价值为目标,大力推进精益化管理。神龙公司第二工厂采用天然气燃料、自然采光车间以及循环燃烧方式,注重从源头和生产环节等诸多方面达到国际标准,是国内目前为数不多实现“零排放”的节能环保绿色工厂。

图为东风雪铁龙C5下线现场
图为东风雪铁龙C5下线现场

  卓越品质 荣行天下 耀世而出

  作为一款大气、优雅、动感的全新一代高级轿车,东风雪铁龙C5汇聚了雪铁龙90年创新技术和9代高级轿车之精髓,凭借其三大领先优势以及六大前瞻科技,体现了东风雪铁龙回归雪铁龙高端品牌价值的决心和信心。

东风雪铁龙C5下线 神龙公司第二工厂投产
东风雪铁龙C5下线 神龙公司第二工厂投产

  为了确保东风雪铁龙C5拥有原汁原味全球标准的高品质,神龙公司第二工厂在国内首次应用国际领先的ALW航空激光焊接技术,使焊接强度提高30%,耗能降低25%。东风雪铁龙C5车身高强度钢板应用比例达60%,双面镀锌钢板高达70%,全面保证车身的整体强度和安全性。神龙公司第二工厂建立了全息质量检测体系,以欧洲最苛刻的检测标准,对所有在线车辆逐台检查、全线跟踪,并实施质量问题快速反应和零缺陷管理机制,有力保障C5的高品质。东风雪铁龙C5在同级别车型中首次应用全新多色中涂工艺,特别多增加了一道与漆面颜色一致的中涂工艺,既能保证车辆漆面在受损伤时外观颜色如一,又增强了车辆的耐蚀性和耐用性。C5还采用了标致雪铁龙集团最高级别的5M级油漆标准,车身漆面光洁度和漆膜厚度等关键性指标达到行业内豪华车的质量标准。

  在动力总成方面,神龙公司在襄樊建设了全新的发动机和变速箱生产线,引进标致雪铁龙集团装配高端车型发动机的全新技术工艺和设备,如数控加工技术、平顶网纹珩磨技术、高速加工中心及100%热试验等先进的柔性、精密制造技术。C5搭载的全新一代2.3L黄金排量VTCS全铝高效发动机,为欧洲设计、中国首发,性能卓越,升功率高于目前国内竞品2.4—2.5L的发动机水平;配备雪铁龙专有的AEB平衡系统,动力强、噪音低、稳定性好,满足国内最严格的排放标准;匹配领先的Tiptronic智能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确保东风雪铁龙C5卓越的操控性能。随着神龙公司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产品——东风雪铁龙C5耀世而出、“全球新一代精益化样板工厂”——神龙公司第二工厂的正式投产,神龙公司已经为迎接未来蓬勃发展的汽车市场做好了充分准备。此举不仅开启了神龙公司和东风雪铁龙品牌在国内汽车市场的全新篇章,也标志着神龙公司进一步开拓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东风雪铁龙C5更将引领国内的中高级轿车市场进入全新时代,为众多积极进取、自信从容、享受生活的社会中坚人士,带来原汁原味、欧洲风范的高品质汽车生活。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