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浪汽车试驾速腾1.4TSI+DSG--DSG变速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 15:09   新浪试车 字号:
全新7速DSG变速器

  之所以将这篇报告冠名为“双管齐下”,它的动力亮点只是其中之一,最新匹配的7速DSG变速器更是它值得炫耀的突出优势。

DSG双离合工作原理示意图
DSG双离合工作原理示意图

  这款7速DSG变速器在结构上采用干式设计,这与之前质疑不断的6速湿式DSG结构截然不同。这个全新的变速器内部,一个驱动轴负责奇数挡位:1、3、5、7挡,另一个驱动轴负责偶数挡位:2、4、6、R挡,由于7个前进挡与一个倒车挡平均分享着两个变速驱动轴,这使它与其他装载6速DSG的车型在工作流程上更加合理。

  对于我们普通大众消费者来说,去深挖细品DSG的核心技术的意义远不如用最形象、最简单的说法来形容。这台最新引进的7速DSG变速器的工作原理归纳成一句话就是“2根驱动轴配合2个离合器,通过电子控制单元,实现自动换挡的过程”。既然在设计上运用的是手动变速器的原理,那么灵活的换挡过程就是这个变速器优于其他传统自动变速器的突出特点了,其快速、换挡冲击力小的感觉更像是CVT(无级变速器)的驾驶体验。

(编辑:霍弘伟)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车型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