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浪汽车试驾速腾1.4TSI+DSG--发动机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 15:09   新浪试车 字号:
1.4T发动机工况介绍
1.4T发动机工况介绍

  速腾1.4TSI+DSG的亮点自然来自它的发动机和变速箱。发动机排量虽然只有1390CC,却可以爆发出220Nm的惊人动力,当引擎转速升至5000转时,便可以获得96KW的最大功率,最高车速达到200KM/h(自动挡车型)。与传统的缸内直喷技术相比,速腾1.4T发动机将汽油经过高压油泵和6孔喷油器直接喷入汽缸内,之后与来自发动机排出的废气混合,配比出最合适的油气混合物,从而达到更高的压缩比,获得充沛的驱动动力。

速腾1.4T缸内直喷技术讲解
速腾1.4T缸内直喷技术讲解

  装配在速腾上的这款发动机是在1.4TSI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基础上改进而成的。在“消灭掉”机械增压的基础上,速腾1.4T发动机只使用了一个废气涡轮增压器,不过它的效果依旧显著,当引擎转速指针划过2000转的同时,提升的车辆动力直接带来的就是较为明显的推背感。

怠速状态下的1.4T,车内感觉非常安静
怠速状态下的1.4T,车内感觉非常安静

  对于这款小排量、大扭矩的增压发动机,设计者并没有因为要调教它的扭矩而忽视在低速状态下时的舒适性和经济性。在正常怠速情况下,这台发动机转速仅为650-700转左右,在狂奔200多公里的综合路段后,速腾的平稳怠速依旧可以保持得很好,坐在车内的人员丝毫感觉不到由于发动机工作而产生的车身轻微震动,将手放在方向盘上,不夸张地讲,基本上和关闭发动机后的感觉是一致的,原本以为只有日系的中高级车才能享受的“超静”体验,现在在速腾身上也能感受到。

车辆在长途奔袭过后,怠速状态依旧保持良好
车辆在长途奔袭过后,怠速状态依旧保持良好

(编辑:霍弘伟)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车型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