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新闻版>企业新闻> 广州本田奥德赛上市专题 >正文

先睹为快 详解全新奥德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 11:4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第四代奥德赛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将引入广州本田生产,这也是继2002年,广州本田投产第二代奥德赛;2004年同步投产第三代奥德赛之后的第三次引入奥德赛;第四代奥德赛,很快就会以国产的身份登陆。

  第四代奥德赛究竟有什么变化和特色呢?让我们从日版奥德赛入手,一起来先睹为快吧。

新奥德赛外观
新奥德赛外观

  外形大变样的第四代奥德赛

  第四代奥德赛延续了FCX (配置 图库 口碑) 概念设的设计风格,V型前脸设计,独特的进气格栅,细细的前大灯,不过相比FCX这种激进的设计,第四代奥德赛收敛了许多,在Insight (配置 口碑) 概念车上又拿来了一些圆滑的设计。因此,第四代奥德赛看起来前卫、时尚但又不失稳重,而新一代奥德赛的造型风格会成为本田家族的新风格。

 

  低底盘大空间设计源自第三代奥德赛:

  第四代奥德赛依旧采用源自第三代奥德赛的低矮车身设计,目的就是为了获得良好的轿车驾驶风格。事实证明,从第三代奥德赛开始的这种低矮底盘设计是成功的,本田营造了一种低车架,高内部空间的设计风格。而源自本田雅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高性能悬挂使得奥德赛的操控能力同样一流,这在MPV车型中是不多见的。

  从第四代奥德赛的尺寸来看,相比第三代奥德赛稍有变化,车长从4770mm提升至4800mm;轴距依旧为2830mm没有任何变化,高度则从1582mm更有大幅降低,但看似车身降低的奥德赛,却拥有更加宽敞的内部空间,这也是本田采用的新设计思路所达成的,在第四代奥德赛上,着重改进了第三排座椅的乘坐空间,从而使得原本坐着并不怎么舒服的第三排乘客变得舒适得多,特别是腿部空间上。

  为了改进每个乘员的向前的可视范围,第四代奥德赛特别采用了非对称的V型座椅排列模式,第二排、第三排座椅同样有良好的前视范围,这比那些欧式、美式的MPV车型要设计得人性化得多。

  在空间利用上,日本车型从来都是非常惊人的,第四代奥德赛在后备箱下设计了一个22L左右的空间,这个空间可以存放工具或者在装运大尺寸物品时候派上用处,诸如在使用折叠推车的时候,就可以放进这个下陷的空间,既可以实现固定推车的作用,同时还可以降低推车的高度。

  在放倒第三排座椅之后,第四代奥德赛可以提供高达708升的行李箱空间。奥德赛的每个座位都可以放倒或者向前翻折,譬如说在放倒前排座椅之后,可以变成两个舒服的床,而这也是其他MPV所无法提供的功能。

车侧门内饰
车侧门内饰

  全系标配CVT变速器,动力强化提升

  动力方面,第四代奥德赛开始采用2.4升双顶置凸轮轴的K24A发动机,支持i-VTEC可变气门正时和升程电子控制系统,最高输出功率为127Kw(173马力)/6000rpm;最大扭矩为222牛米/4300rpm。普通前驱车型配合CVT无级变速变速箱;而四轮驱动版则配置5档自动变速箱。

仪表盘
仪表盘

  第四代奥德赛实车实车赏析

  在看了这么多第四代奥德赛的相关特性之后,我们还是有必要来看看第四代奥德赛的实车表现吧:

  从外形设计来看,第四代奥德赛确实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时尚的外观以及偏向运动化的风格是其最显著的特色,细长的车灯是本田车型的一贯风格。

  从侧面的线条来看,第四代奥德赛比第三代奥德赛更显得修长,而且比例匀称,特别注意到新的奥德赛后视镜上已经搭载了转向灯了,这也是一种人性化设计的体现。

  车尾的设计线条更加丰富,比第三代奥德赛那种直来直去的线条看起来更加舒服,更突出的双排气管也是区分现款奥德赛的一个方面。尾灯造型同第三代尾灯的变化很明显。

  尾门开启模式同老版本差不多,这种开口设计可以方便的塞下更多东西。这个同时可以看到后门的尺寸很大,这样乘员上下车会变得很方便。

  驾驶区的设计一同目前的本田车型,无论是方向盘的造型还是中控台的设计都是如此,我们这里看到的是低配车型,采用的是普通的遥控钥匙,在高配版本中拥有一键启动的智能钥匙

  普通两驱车型将全面搭载CVT变速箱,而很显然这将是引入国内的主要版本,所以估计国产的奥德赛将全面使用CVT无级变速器,而这种变速箱的省油特性正是中国用户所期望看到的。

(编辑:孙凤娟)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