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家用汽车中的精品小户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 16:0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在高油价高房价的今天,高油耗排量的车型和超大平米别墅已经不是年轻人普遍追求的目标。环保经济,实用主义的精致生活已经成为年轻一代的主流追求。在买房买车的决策中选择精致,不但是一种生活态度,更是一种睿智的体现。

  1、高一点,更通透

  在这种精致生活品质观念的影响下,小户型、小跃层和Loft时下非常受欢迎,它们的内涵是高而敞开的空间,具有流动性、开发性、透明性、艺术性等特点!

  在有限的面积里,把卧室区域“架起来”,下面作为收纳室,上面当卧室,既充分利用了空间,又让空间有了层次。在原有面积不变的情况下,小户型高层高的设计使室内空间利用率更高,消除了屋顶的压迫感。如果在配有高大的落地窗,就让房子显得更舒适、明亮,全新的空间感受悠然而出。

  同理,在A0级小车中,也有像精品Loft户型一样具有高空间、通透舒适的车型。根据MM理念进行空间优化,FIT拥有充分灵活的空间拓展能力。我们可以把超高的观赏植物在不放倒的情况下轻松装卸,避免了横放植物花盆里的泥土洒满车厢的情况发生,而且在后排座椅折叠的情况下,我们甚至还可以放下一辆全尺寸山地车。这点充分体现了新飞度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超高空间易用性。值得一提的是,后座是可以一键完全放平的,这点用心的设计在其他车型上都很少能看到。

  坐在FIT中,前挡风玻璃向车顶延伸,大面积的侧车窗设计为新飞度带来了良好的视野; A柱三角窗的设计使视线良好;天窗的应用,后排可伸缩的座椅头枕,令座舱视野更加开阔,显著提升车内空间的通透性,为驾驶员和乘客带来了舒适惬意的乘坐感受,并有助于驾驶安全。这一点和住宅中的外飘窗、观景阳台更是有异曲同工的设计。

  2、长一些,更灵活

  虽然经济危机来势汹汹,但是越来越多的80后还是毅然加入到首次置业的大军中,这部分人群大多处在奋斗的初期,手中的积蓄有限,在购房置业的选择上,就更偏重低总价,开间合理的户型。于是“零居室”就成为备受80后青睐的选择。

  所谓“零居室”就是全开放式房间,作为最小的生活单元,既要配备齐全的功能空间,又要解决以往同类户型过于局促,空间无法分割的窘境。将厨房、卧室、客厅全部打通,使房间能容下更长的沙发或柜子,拓展使用空间,实现房屋功能的灵活性与综合性。

  FIT的超长模式就像这种“零居室”,比同级车型更长的轴距和多变的座椅组合方式类似于住宅开放空间的设计。得益于本田富有创造力的空间设计,放倒副驾驶座椅和后排座椅,地板平整,可以形成一个超长的空间,如同开放式房间,方便放置更长的物品。超高超长的空间也适合装运长衣架、窗帘杆、甚至是冲浪板等非常规物品,增加座舱的灵活性。

  3、设计合理,更实用

  好的户型还要看内部布局的设计和家具摆放的合理性,面积再大装修设计不合理也体现不出房子的功能;而小户型如果能够充分利用有限的空间,实现功能的最大化,更能彰显设计师的才华。

  FIT的设计师充分发挥其聪明才智,更加合理的运用有限的空间,把一辆汽车的功能与实用展现得淋漓尽致。车内的日常储物空间方面,飞度更是提供了容积、形状不等的存储空间。中控台左右、前后四门和排挡前后都设有杯托;储物空间也很丰富,上下分开的手套箱、中控台下、后排前排座椅后和后排座椅下,你能想到的和你不能想到的地都设有储物格。还有联通空调系统的G-BOX冷藏/保温箱,实在是体贴与实用。

  飞度前后门开启角度都非常大,便于上下车和存放物品。

  超高、超长、实用;三种座椅组合模式,使得空间实用性更强,适宜的人群也更广。无论是日常载物、户外运动或者小型货物运输,FIT都能轻而易举地胜任。买房子我们讲究是在空间、价格、使用上寻找平衡点,而买车同样如此,飞度实用主义的设计美学正是这种平衡点的突出体现!

  更为可贵的是,飞度多变组合的座椅可以实现多种方式的自由变换,储物容积可以从380升扩展至1500升;而座椅的折叠只需要一键操作来实现,便于女性车使用;所以说飞度座舱布局的综合能力同样出众。

(编辑:米贝)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