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走长征路 吉利金刚2代接受暴雨与山路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 09:50  新浪汽车综合
吉利金刚2代接受长征考验

  从6月28日踏上长征路,到7月26日到达遵义,吉利金刚2代重走长征路车队已经行驶了数千公里,经历的艰难险阻不计其数。

  进入江西时,正赶上暴雨袭击赣州大地。路面经过雨水的长时间浸泡,湿滑难行,轮胎抓地力下降,车辆的稳定性和安全性都经历了巨大考验。尤其是从江西大余到崇义的道路,全在山间开凿,曲折盘旋,上临高山,下临深涧。连日的大雨让泥石流、洪水、断路、塌方不断出现,有时还会出现横穿马路的小孩或摩托车。有两段公路被洪水彻底冲毁,我们到达时,路政部门刚刚沿着山根砌出一条高低不平的土石路。但面对这些复杂路况,金刚2代车队均安全通过。

  车手老陈表示,雨中行车对雨刮器、刹车盘的考验较大。雨刮器会出现使用疲劳,刹车盘质量如果不好,刹车性能也会衰减。整整一个星期,车队一直在雨中行驶,但没有出现任何故障。金刚2代的ABS+EBD刹车系统、大号刹车盘、铝合金轮彀和185/60R15轮胎,都表现出优异的性能,刹车感觉稳健扎实,没有丝毫迟疑。

  从江西崇义到湖南郴州的道路,更是充满艰难险阻。这条道路横跨几座大山,上山坡度大部分超过30度,不少弯道超过180度。路边的深涧深达百米,浊流滚滚。路面非常窄,有些地方仅能并排两辆轿车。修在山顶的道路,有很多是土石路段,崎岖难行。尤其是汝城至宜章路段,车队几乎是在山尖上奔驰。打开车窗往下看,后面的车辆都是在脚下行驶。

  但是,车队以60-80公里/小时的速度,轻松搞定连续弯道和上下坡道等复杂路况。金刚2代的底盘系统、刹车系统、转向系统、轮胎轮彀、动力和变速系统、车身整体性,都显示出牢固可靠的品质。过弯时,底盘稳健扎实,没有任何侧倾;转向时,指向精准,面对连续过弯,没有任何转向不足或过度;上坡加速时,动力充沛,能轻松爬上坡顶。在低速通过碎石路面和泥水路面时,发动机和变速系统的稳定性也令人叹服。金刚2代最大功率69千瓦的MR479QA 发动机,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纵臂扭梁式半独立悬架,都表现出令人自信的性能。

  在湖南,车队碰上了连续的高温天气,平均温度37度,最高温度42度。金刚2代装备了升级的高效节能环保无氟空调和空气过滤净化装置,制冷效果非常好,尽管车外酷暑炎炎,车内却清凉宜人。

  在从湖南长沙赶往广西资源的途中,车队碰上了长征以来最颠簸的道路,路面全是石子和坑洼,尘土飞扬,前风挡玻璃时常笼罩在飞尘中,几乎看不清前面的路。当时的气温达35度,车速在40—60公里之间,再加上路况颠簸,对车辆的整体性能提出了极高的要求。结果,9辆车没有出现任何故障,车架非常稳固。

  暴雨、塌方、山路、高温,烂路……在这几千公里的风雨急行军中,金刚2代的优异性能一步步展现,为消费者交上了一幅满意的答卷。

(编辑:张薇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吉利金刚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