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获“节油王”称号 1.5升远景月销突破6000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 09:17  新浪汽车综合

吉利远景1.5L

  上半年销售数据公布后,自主品牌成为最大赢家。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自主品牌轿车共销售95.53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9.45%,比上年同期提升4.21个百分点,市场占有率连续6个月稳居第一。其中,吉利汽车销售14.5万辆,同比增长25%。

  吉利的高歌猛进,很大一部分原因得益于1.5升远景的上市。受1.6L以下排量车型购置税减半等政策利好的影响,1.6L以下排量车型在市场中渐成消费者的最爱。而近两年,市场上1.5L排量的车型越来越多,特别在A级经济型市场中,大有将原黄金1.6L排量取而代之的势头。在这种市场格局下,作为一款高性价比的自主品牌车型,1.5升远景上市后就受到消费者的追捧,5月仅国内销量就达到5269辆,同比增长185.1%,6月份更是一举突破6000辆,成为吉利汽车销量增长的一大“猛将”。远景缘何热销?业内人士分析,价格便宜、保养成本低和空间优势明显,是远景热销的主要原因。

  据悉,1.5L远景分为铂金版和尊贵版,市场指导价分别为6.18万元和6.58万元。1.5L远景具备了同级车中少有的ETC电子油门控制系统和CVVT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78/6000-6200(Kw/rpm),最大扭矩达为135/4800(N·m/rpm),60km/h等速耗油仅为5.0L,让用户在享受高科技的同时也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另外,1.5L远景还装备了ABS+EBD、双安全气囊、四门电窗、铝合金轮毂、高位制动灯、倒车雷达等A级家轿常见的配置,而且装备了自动大灯、防炫目后视镜、多功能方向盘等相对高端的配备,并可选配吉利自主研发、全球首创的BMBS爆胎监测与安全控制系统。

  可以说,1.5L远景不仅继承了吉利高性价比的特点,而且将其发挥到了极致。6月下旬,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开展的首次汽车产品节能评价活动中,远景以6.05L的超卓成绩领衔1.5L排量车型,突显1.5L节油王本色。据了解,本次活动具有很强的权威性。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王富昌在发布会上指出,我国是汽车生产和消费大国,目前三分之一的石油被汽车消耗掉,开展汽车产品节能评价活动,对促进汽车节能技术提高、减少燃料消耗和排放、实现节能减排目标,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积极作用。

  通常来讲,排量越大,油耗越高;车子越重;油耗也越高。1.5L远景的自重为1200公斤,是1.5L排量中最重的。因此,远景能获得“节油王”的称号,不得不令人刮目相看。那么,远景令人惊讶的节油效果来自哪些方面呢?吉利汽车工程师告诉记者:1.5L远景的发动机采用了许多先进的节油技术和材料,如CVVT技术(智能连续可变进气正时系统)、塑料进气歧管、全铝发动机身和发动机管理系统等,并由世界知名大公司协助吉利进行动力系统的匹配、采用更为精确的ETC电子油门等,也是造就1.5L远景省油的重要方面。

  业内人士认为,在石油资源日益紧缺、油价居高不下的今天,1.5L远景良好的节油效果,不仅为其打开了销量之门,更为吉利汽车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张薇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远景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