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5L吉利远景技术更成熟 更经济实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 08: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远景1.5升外形没有改动

远景1.5升外形没有改动

  远景(参数配置 图库)吉利于2006年推出的一款A级车,主推1.8L,今年因应政策变化,推出了1.5L车型,价格也进行了微调,最低价格从原本的6.58万元下降至6.18万元。不过,降的不只4000元,1.6L以下车型还能享受50%的购置税优惠,约3000元,加起来,总优惠幅度高达7000元。

  7000元可不是小数目,尤为难得的是,吉利并没由此大幅降低远景1.5L的配置,ABS+EBD、倒车雷达、前座中央扶手、前后电动车窗、自动空调、液晶仪表盘等依然是标配。对消费者而言,显然,远景1.5L拥有更高的性价比,市场也证明了这一点,目前,远景1.5L已经取代1.8L成为远景系列最畅销的车型。

  1.5L发动机比1.8L发动机成熟

远景1.5升发动机采用了VVT技术

远景1.5升发动机采用了VVT技术

  远景1.5L最大功率为78kw,最大扭矩为135Nm,比1.8L的102kw和172Nm低了不少,不过最能代表吉利技术水平的CVVT技术得以保留,材料也完全相同,全铝制造。

  发动机怠速噪音偏大是远景1.8L较为明显的缺点,这在1.5L上得到明显改善,实际驾驶,这台1.5L发动机噪音抑制比预期要好,运转声音偏向低沉。不仅如此,原先远景1.8L给人最大的感觉是实际功率似乎也和升功率56.6kw的理论数值有点差距。但这一次,这台1.5L发动机全面“正名”,动力表现完全达到1.5L发动机应有的水准,不仅起步初段表现不错,而且日常行驶常用的转速区间(2000~3000转)也显得游刃有余,偶尔高转速发力也可以胜任,其完善与成熟有点出人意料。当然,与合资品牌的同排量发动机如新嘉年华(参数配置)1.5L、新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1.5L相比,远景1.5L还是有不小差距,但这一差距比起远景1.8L,已缩小许多。

  远景1.5L的外观和内饰与1.8L如出一辙,机械装配依然存在些许瑕疵,但考虑其不足7万元的售价,还是能够接受。不过,远景1.5L操控生涩感依然存在,对于生涩感,可以这么理解:老司机很容易上手,熟悉以后可以开得很自如;但新手来开,会觉得油门、离合、方向盘不够好用。实际上,这种生涩感是所有本土品牌都存在的问题,这些年来一直有在改进,但依然是“短板”之一。本土车厂下大力气在外观内饰上,却忽略了操控生涩感。

  值得欣慰的是,远景1.5L并不难开,尤其是离合和挡杆,用起来不再觉得难受,显然,吉利也开始重视“生涩感”这一方面,并花了不少心血改善,并收获不错的效果,新车足以胜任家庭日常使用。

  结语:值得认真考虑

新车家庭使用基本够用

新车家庭使用基本够用

  吉利这两年来进步很大,成熟的同时也变得理性。以前有人问笔者,买车会考虑本土车型吗?笔者的回答是不会!但今年,笔者观点出现了很大改变——购车时,会认真考虑本土车型。因为这两年来,笔者明显体会到本土车型的进步。像远景、像A3、像骏捷(参数配置 图库)FRV,无论是设计,还是内饰做工都有大幅进步,在它们身上也可以看到VVT等新技术。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用在它们身上,非常贴切。

  但话说回来,本土汽车也只是到达到“认真考虑”的地步,还没上升到“出手购买”的层次。它们依然还是有不少小缺点,需要提升的地方还是很多,虽然性价比极高,但许多顾忌面子的买家还是会犹豫,可能最终还是会“倒”向合资品牌。这也是本土车型面临的最大的挑战——如何将性价比转化为最终购买说服力。总结下来一句话,如果你是注重性价比的家庭买家,那么,考虑合资车型的同时,也认真考虑下远景1.5L,或许它会给你极大的惊喜。(文/图 周伟力)

(编辑:霍弘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远景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