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江”恋情升温 奇瑞江淮有望共创“大安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3日 10:24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程元辉 上海报道

  6月2日,江淮汽车发表与奇瑞汽车重组澄清公告,不过,这则澄清公告让外界充满想象。公告称,“鉴于公司及控股股东均为国有控股企业,目前尚无法预知未来三个月是否会发生相关重组行为”。

  业内人士则提示,现在奇瑞汽车和江淮汽车已经处于热恋了,婚期还会远吗?

  “奇江”恋情升温

  尽管从政府到企业各方官方消息均否认了奇瑞与江淮重组事宜,但是两者的结合被外界广泛看好。尽管政府“拉郎配”痕迹明显,现状是奇瑞与江淮已经开始对话,从而进入“热恋”中。

  5月中旬,《安徽省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出炉,安徽政府在对外宣传方面更愿意用“安徽自主品牌汽车”,举办安徽省自主品牌汽车西部巡展等活动,奇瑞和江淮组成自主品牌“兄弟连”,实际上,这次活动的目的是让两家自主品牌在重组前了解更多。

  业内人士认为,奇瑞和江淮的合作基本上板上钉钉了,同属一省国资委旗下的两家企业,整合难度系数要比上南合作要低。一位汽车观察人士告诉记者,“尤其是汽车投资和重组上,背后都缺少不了政府推动力”。

  重组方案猜想

  奇瑞和江淮重组将涉及地方财税分配、企业控制权和资产整合等难点,业内对于两者重组方案也有猜想。

  业内更倾向整体整合,爱建证券汽车分析师褚艳辉认为,上汽与南汽的合作是一个比较成功的模式,上汽资产整合模式也是比较合理的,奇瑞与江淮合作成立“大安汽”集团,可以成立把乘用车、商用车、客车和零部件分开运营,实现四大板块,乘用车可以借助江淮汽车壳整体上市,保留客车上市公司,在商用车和零部件分别上市,形成四大上市公司。

  外界猜测,安徽国资委将是“大安汽”的实际控制人,人事安排方面,尹同跃将为“大安汽”董事长以及党委书记,由于江淮汽车老总左延安年龄已经60岁,马上到退休年龄,可能隐退。

  褚艳辉对两者整合比较乐观,两家优势和劣势非常明显,互补性很强,整合之后将是1+1>2的效果,奇瑞与江淮整合要比上南合作容易得多,乐观预计最快年内可以重组成功。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