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责任与使命 金刚车队重走长征路看望老红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 09:45  新浪汽车综合

传播爱国主义教育文化。

金刚重走长征路

  今年92岁的刘华连,是参加过长征的老红军,在湘江战役中身负重伤,留在了广西兴安的深山里,一呆就是75年。现在,他和儿子、儿媳、孙女住在一起,每天到山上放牛割草,每个季度领取国家120元的补助。

  7月15日,金刚2代长征车队驶过千回百折的山路,来到老人家里,为他带来了彩色电视机以及棉被等物品,并赠送现金1000元。听说老人经济窘迫,金刚2代长征车队的队友、随行媒体、经销商以及车主又纷纷捐款,献给老人一片爱心和敬意。“老红军历经艰难,为国家做了贡献。现在经济窘迫,吉利人不能袖手旁观。”长征车队相关领导说。

  其实,在金刚2代重走长征路的过程中,还有很多类似的故事。在南昌,金刚2代长征车队代表吉利汽车,向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卫国学校捐赠了一万元助学金,并向“八一起义纪念碑”敬献花篮。同时,吉利当地的经销商还推出了购车优惠活动,为革命老区人民送去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具体包括3000元礼品和价值3000元的vip卡等。在湖南韶山希望小学,长征车队代表吉利汽车,向学校捐赠了1万元助学金。长沙地区的经销商也推出了相关的购车优惠活动,回馈消费者。在桂林,长征车队代表吉利汽车,向湘江烈士纪念大碑园捐赠3000元现金……就这样,长征车队一边探寻红军长征的足迹,体验长征精神的坚韧顽强,一边撒播爱的种子,以实际行动阐释着“长征精神”的真正内涵。

  近年来,吉利汽车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捐资助学,帮扶贫困地区和受灾地区。2006年,吉利拿出5000万元,在全国范围内寻找1000名贫困学生,帮助他们完成大学学业。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之后,吉利第一时间就捐出1000万元用于灾区重建,此后又发动学生、教师和员工捐赠几百万元。同时,还提供吉利大学、海南三亚学院和浙江汽车技术学院的部分名额,让灾区青少年免费就读。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曾表示,作为自主品牌企业,吉利在社会责任方面要尽好自己的责任和义务,造最安全、最环保、最节能的好车;同时,要把有限的资源用好,在确保发展的前提下拿出更多的资源来回馈社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一些困难的人。

  2006年,吉利金刚上市,在经济型车市场迅速走红。2007年,吉利成功实现战略转型,金刚、远景、自由舰代替了老三样,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销量猛增。2008年,吉利金鹰、熊猫上市后,多数消费者对其赞不绝口。今年,经历五大升级的金刚2代也正式上市,赢得了新老用户的一致追捧。最近几年,吉利汽车的品质性能和品牌美誉度都有了极大的提高。

  以本次金刚2代车队重走长征路为例,到7月25日为止,车队已经穿越了浙江、江西、湖南、广西、贵州五个省份,行程几千公里。一路上体验过暴雨和酷暑、碰到过塌方与断路,经历过坑洼与险峰。但是,风雨酷暑和复杂路况,不但没有让车辆出现故障,反而检验出金刚2代、金鹰和远景的可靠品质和优异性能。在各个站点的新闻发布会上,谈起这些天的驾驶感受时,每一位车手都显得自信而从容。

  “这几年,吉利的成长是多方位的,无论产品品质还是社会责任方面,都取得了令业界瞩目的成就。”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编辑:张薇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吉利金刚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