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买了辆吉利熊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 09:36  新浪汽车综合

图:销售顾问向袁老献花,感谢袁老支持自主品牌

  79岁的中国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最近换新车了。7月5日,袁老在湖南长沙华丰吉利全球鹰4S店,选中了5.88万元的自动档熊猫,并于当日交付了定金。由于自动档熊猫供不应求,华丰吉利经销商处无现车,袁老在等待9日后,于7月14日上午到4S店提到了车。

  现任中国国家杂交水稻工作技术中心主任暨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主任、湖南农业大学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客座教授、联合国粮农组织首席顾问、世界华人健康饮食协会荣誉主席、湖南省科协副主席和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的袁隆平被誉为“杂交水稻之父”。他的研究成果赢得了全世界的赞誉。

  作为受人尊重的著名科学家,一向低调的袁隆平与汽车原本没有什么联系。但是,去年7月,袁隆平买奔驰被媒体炒作的沸沸扬扬。袁老不得站出来澄清:“完全是场误会。那天我到长沙车展上不仅看了奔驰车,还看了奇瑞QQ呢,没想着买奔驰。”

  在购买吉利熊猫之前,袁老拥有一辆赛欧,是2001年买的。8年来,这辆赛欧只开了大约4万公里,“还包括两次去海南。”为什么只开了这么少的路程呢?原来,袁老平时只开车去稻田查看水稻。“我家距离实验田有1.5公里左右,一开始是走路,后来骑自行车、摩托车,2001年起开车去了。”袁老说,就是周末到超市,他也极少开车的。

  此次换车,袁老看中了自动挡的吉利熊猫。他评价说:“熊猫外型很可爱,像我们的国宝,内部空间比奇瑞QQ和比亚迪F0大,比较大气,还通过了四星安全碰撞,操控性能也好。”

  袁老是一个具有着民族情结的人。他把自己的全部精力都奉献给了水稻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卓越功绩,但是他行事低调。国家倡导发展节能、减排、环保的小排量汽车,袁老用行动给予支持。袁老说,他愿意支持民族汽车工业的发展,吉利熊猫经典的仿生设计也吻合他对自然仿生的喜爱。

  目前油价很贵,政府对车辆用油有一定补贴。袁老却认为,不应该对私家车进行石油补贴。“既然买了车,就要承担费用。这些钱可以补贴到农业上去,给种粮的农民。”

(编辑:张薇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熊猫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