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新浪汽车试驾梅赛德斯-奔驰全新E300外观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 15:11   新浪试车 字号:
新一代E级外观图片
新一代E级外观图片
新一代E级外观图片
新一代E级外观图片

  从外观上看,虽然新一代E级的设计相比前代拥有了更加凌厉的线条和硬朗的轮廓,但是设计师通过对底盘的修正和细节的调整让其正面风阻系数仅有0.25,比上一代E级降低了0.01,堪称同级豪华轿车中的最佳表现。而如此优异的风阻系数也为设计师保留了宽裕的发挥空间。新一代E级首先加大了家族中网的尺寸,并增加了倾斜的角度,这种被称为三维造型的新设计理念为三叉星立标的布置赢得了空间,从而使引擎盖上的立标与中网上由月桂树花环和三叉星组成的盾标再一次得以分开布置。与上一代车型相同的四目前大灯,采用了更加硬朗的多边形造型,两条子中网边缘向后延伸的线条,让车头的线条更加硬朗与阳刚。

新一代E级外观图片
新一代E级外观图片
新一代E级外观图片
新一代E级外观图片

  为了让新一代E级的外观更加符合行政级座驾的定位,设计师小心翼翼的加宽了车头与车尾的轮廓线,使得新E级在视觉效果上拥有了更加宽大的车身比例。此外,新E级还在头灯下方新增了一组白色LED昼间行车灯,更是堪称点睛之笔。细数下来,这也是LED的昼间行车灯首次出现在E级上。与车内的氛围灯相同,新E级的昼间行车灯也可以通过全部汉化的行车电脑单独打开或关闭,也就是说如果车主想要低调一些的话,只需按上几个按钮便可以暂时关闭昼间行车灯。由于要放下这组行车灯,新E级的前雾灯被挪到了四目头灯中的内侧,而与国外车型不同的是,此次进口的E300时尚型与优雅型也都标配了这款LED行车灯,而其他地区则只有时尚型会标配LED昼间行车灯。

新一代E级外观图片
新一代E级外观图片
新一代E级外观图片
新一代E级外观图片

  力求创新不等于放弃传统。突破常规的新E级也在细节中融入了前代车型的经典设计,例如灵感源自1953年“Ponton Mercedes”后轮眉造型,外扩而硬朗在延续了传统的同时也将契合了整车商务化的产品风格。此次上市的E300时尚型与优雅型并没有C级那样差异巨大,二者的外观区别仅仅停留在细节的差异上,例如时尚型的前端格栅采用了三根高光泽黑色板条,而优雅型的前端格栅则采用了四根喷涂银色面漆的板条,此外优雅型和时尚型都选用了17寸轮毂和245/45R17的普利司通轮胎,但时尚型的轮毂造型偏向运动,而优雅型的多条幅轮毂风格比较内敛。

新一代E级外观图片
新一代E级外观图片

  此次进口的新E级为标准轴距车型,而加长轴距版本的新E级最早将于明年第二季度在北京投产。即便是短轴车型,新E级的尺寸也绝对符合行政级座驾的定位,相比上一代车型改款后的E级车身尺寸全面提升,其轴距比增长了20mm,达到了2874mm,车身长度增加了16mm,达到了车身4872mm,车身宽度增加了32mm,达到了1854mm,车身高度则降低了10mm, 调整为1454mm。同时,与上一代车型相比,新E级的车身整体刚度也提高了30%左右,其车身约72%的部件都是由高强度钢制成。

新一代E级外观图片
新一代E级外观图片

  通过数据对比,我们可以发现新E车身尺寸相比上一代E级有了明显的提升,但与宝马5系Li、A6L等加长版豪华车相比,其轴距与车身长度都不占优势。不过好在这款豪华轿车的车内实际使用空间与竞争对手相比并不落后很多,尤其是前排的乘客的头部与肘部更是让人非常满意,只是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会略逊于加长轴距后的长轴车型。而从厂家提供的信息上看,未来将在北京生产的加长版新E级,轴距将在此基础上提升近140mm,加长后的新E级其车长也将名列同级国产豪华轿车的前列。

(编辑:梅比乌斯)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