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广本十年成就雅阁十年保值如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 18:0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最近,成都市乃至全省和整个华西地区的广本4S店都打出了这样一句醒目的标语,在各种汽车优惠促销活动此起彼落的今天,这项看似寻常的购车送礼活动却有着一个不小的来头——雅阁十年。屈指算来,今年确已是雅阁在中国生产并销售的第十个年头了,而宣称“购车送金币”的车型,也正是广本应景推出的雅阁纪念车型——“至尊黄金”版。

  据介绍,凡在7月20日至8月31日活动期间购买“至尊黄金版”雅阁的用户均可获赠价值人民币近5000元的“雅阁十年”千足金纪念币一枚,共同见证雅阁在中国的十年历程。

  “汽车也能保值如金?”

  购车送礼一事本不稀奇。但为什么要送黄金、送金币?一枚小小的金币又能起到多大的保值作用?厂商和经销商却有着自己的一套说法:金币具有重要的纪念意义,尽管保值额度有限,但他们更希望让大家了解到,在众多汽车产品中,雅阁是一款像黄金一样具有保值能力的车型。

  “近年来经济形势变化多端,不少人都开始关注投资保值。大家都知道房产是传统的消费、投资两重性商品;但却只有很少人了解汽车的保值和避险功能。”成都某广本4S店的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汽车虽然不能像房产一样保值、增值,为车主带来盈利,但却可以通过抵押、置换或租赁、变卖等手段为车主提供一定的保值和金融避险空间。”

  据了解,在美国等一些金融业务相对发达的西方国家,车型的保值能力一直是消费者选购汽车时考虑的重要参数之一,一些具有良好的品牌信誉和产品品质、市场保有量大、配件价格较低、维修便捷的车型往往能以更高的保值率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四年保值率高达74%”

  “雅阁就是这样一款持续畅销并具有很高保值率的车型,”国内某权威汽车杂志编辑、资深汽车评论人士介绍道,“迄今为止,雅阁已在全球累计销售超过1000万辆;21次当选国际权威汽车杂志《Car & Driver》评出的年度十佳品牌车型;并以高达74%的三年保值率被美国《福布斯》杂志评为‘最保值中高档轿车’。”

  由于本田在全球采取相同的产品价格策略,这一数据在国内二手车市场上也得到了充分印证:一辆03年购买的七代雅阁2.0MT(售价22.98万)在07年尚能卖出16.98万元左右的高价,同样是74%的超高保值率,国产的七代雅阁却已经用了4年之久!难怪有业内人士表示,与北美市场相比,雅阁在中国市场上的保值率还要更高。

  “一方面是车型保有量大,价格稳定,所以保值率高,卖主不会承受太大的经济损失;另一方面就是产品品质可靠,服务便捷,买主也都乐于接受。车况较好的雅阁几乎一经出手就被抢购,所以在一些二手车交易市场上几乎很难找到雅阁的身影。”在成都多年从事二手车交易服务的王经理告诉记者。

  “10年卖掉88万辆”

  “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汽车消费的政策,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民众的汽车消费观念,”有专家表示,“这不仅拉动了国内二手车市场的繁荣,也开始让更多的人在买车的时候就关注汽车的保值能力——雅阁在中国市场上买了10年,畅销了十年,创造了88万辆的销售奇迹,这在中高级车市场上是一个难以逾越的高度,也是雅阁车之所以具有较高保值率的市场基础。”

  广本成都商务中心销售管理系长吴坤保表示,稳定的市场份额不仅取决于产品品质本身,更是广本坚持在雅阁产品车型、技术、销售、服务等多方面与全球保持同步的结果。10年来,雅阁通过在中国市场保持高度的国际同步、不断进化和超越自我,实现着它在中国的社会价值。稳定的产品售价和遍及全国的高密度售后服务网络确保雅阁成为了一款具有极高保值率的畅销车型,在每一位车主的日常生活中,为他们提供着如同黄金一样持久的价值保证。

(编辑:闫小欧)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