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要做高端运动型轿车 东本芝麻地儿拣西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 11:17  华龙网-重庆晨报

其新车SR-9亮相,放言做国内高端运动型轿车细分市场的“大哥大”

  引以为傲的运动性,值得期待的性价比,加上充分的产能保证,依靠这三招“必杀技”,东风本田新车型SR-9放言要做国内“高端运动型轿车”细分市场的“大哥大”。

  日前,SR-9亮相长春车展,进行上市前的最后一次热身。一同前往的东本高层则首次就新车卖点、市场定位及产销目标等话题,接受全国近20家媒体记者专访,并和盘托出该车要向CR-V (参数配置 图库) 学习,争取“小市场中的大份额”。

  采访中,东风本田总经理仓石诚司表示,SR-9定位很清晰,就是一款主打操控性能的“高端运动型轿车”,虽然此前坊间热衷拿它和雅阁 (参数配置 图库) 做对比,但其实该车的竞争对手却锁定奥迪A4 (参数配置 图库) 宝马3系 (参数配置 图库) 等“重量级选手”。与这些同样打操控牌的对手相比,SR-9在工艺品质、豪华程度及驾乘性能等方面“不遑多让”,而智能化水平、配置含金量等单项成绩,甚至“远超对手”,这也正是该车敢于向上述大牌叫板的原因。

  仓石诚司坦诚,相比奥迪、宝马,东本也充分意识到自身在品牌影响力方面的软肋,但通过“务实且超前”的定价策略,东本有信心弥补这一短板。尽管对新车定价三缄其口,但参照此前CR-V的成功经验,消费者有理由对SR-9的性价比优势给予期待。

  基于目前两款车型供不应求的现状,有记者担忧,东本的产能会否成为制约新车热卖的瓶颈。东风本田执行副总刘裕和证实:“瓶颈”已不复存在。据他透露,通过今年5月份内部改造和扩能建设,现在东本已已具备年产24万台的设计能力,实际产能可达20万台,完全能保障新车上市后的现车供应,这也将成为SR-9角逐细分市场龙头地位的砝码之一。

  刘裕和还强调,SR-9将复制CR-V的成功模式,抢夺“小市场中的大份额”。尽管目前国内高端运动型轿车的市场总量不大,但增长势头明显,尤其随着新生代精英层日益增多,其目标客户群将逐步壮大,东本正是前瞻这一趋势,推出SR-9以期培育小市场的大份额,其目标是努力达成“月销5000台”。

  本报记者 吴键 发自长春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