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放空间超出你的想象 丰田Hybrid X亮相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 02:2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在本次长春车展上,似乎丰田对于自己的概念车特别关爱,一举将三款概念车型都搬到了展馆内。这其中就有曾在日内瓦车展上展出过的Hybrid X。

LED头灯设计
LED头灯设计
LED尾灯组
LED尾灯组

  丰田Hybrid X全长4500mm,宽1850mm,高1440mm,轴距2800mm。该车虽为4门,4座车型,但运用了开放空间概念。该车是由丰田汽车位于法国南部的欧洲设计中心设计并开发的。Hybrid X遵循了丰田品牌设计所坚持的两个永恒主题——J-Factor和张扬及活力。通过其核心价值观,设计师创建了一个非同寻常的未来派车身造形,其中融合了张力、亮度和情感于一身。这种融合也产生了一种现象的共生,那就是外观与内饰相通,也就是说,当你看到这款车的外观时,你就可以大致想象出车内的设计风格是什么样子的了。

独特的前进气口设计
独特的前进气口设计
花瓣式概念轮毂
花瓣式概念轮毂

  这款概念车最强悍的外型元素当属在A柱与C柱之间,两个巨大的U型玻璃区域。如果你从这台车的垂直上方看下去,就知道这款车名字中“X”的来历了。与此同时,这个巨大的玻璃车顶也营造出一种“开放空间”的结构理念。

见过全景天窗,但是这样的天窗你见过吗?
见过全景天窗,但是这样的天窗你见过吗?

  U形支柱为一般外形的混合动力X车提供了实现更符合卓越的空气动力学的车身的可能,并通过更光滑的车表曲线和集于车身的后扰流板使的这一概念得以更进一步地提高。同时,玻璃面积大大提高了可视'开放空间'的概念,从而在各个方面实现 “框架设想”。

  车前大灯融合进了平滑流畅具有空气动力学的前部设计,并与车的仪表板和内部结合在了一体。这些LED灯是'智能'设计并通过动画形式和互动的概念以图形的方式显示信息,以体现混合动力X的概念;通过这些信息为驾驶者提供了与行人和其他车辆的安全信息,如安全的距离,加速和制动。后方的节能LED灯形式了另一个U形,再次反映了设计的统一并体现整车的特点。

  内部表面的俯冲曲线明显的体现了外部和内部造型的融合。这是典型的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解决方案,在汽车发达国家对多感官的经验最被热切关注的研发课题,即车辆与人类的互动。在车门内侧的艺术喷涂就是以人为本的具体体现。

  驾驶者可以通过一个界面设定车内的氛围内以控制四类感官环境:视觉,听觉,触觉和嗅觉。在车内的LED照明系统配合不同的音乐背景提供适合的照明条件。

  香气散发器为空气添加进柔和,轻松的香气;车内内饰表面使用多种不同手感的材质和纹理。

  与车方向盘上控制板相连的车中央电子控制屏为驾驶者提供重要的能源信息,如:能量流的通路,燃料消耗,档位。在驾驶者前方的第二个显示屏幕中提供互动导航和蓝牙功能。

  在控制台的第三个触摸屏控制环境设置,如娱乐和音响系统,灯光照明控制和空调。

  在方向盘上的敏感触摸控制板允许司机切换控制屏幕的信息。使用泡沫注射技术形成的座位节省了空间,并在减低座位重量的同时提高了座椅的舒适性。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霍弘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