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20万的豪华--试驾新宝马BMW750Li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08:34  金羊网-新快报
220万的豪华--试驾新宝马BMW750Li

新宝马BMW750Li
新宝马BMW750Li
 
新宝马BMW750Li

  新快报记者 何军文/图

  “曾经有台加满油的220万元宝马新7系可以开几天,我没珍惜,直到开了没有一个下午还了它才追悔莫及;人生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此,如果上天可以再给我一次机会……”事至如此,我只能说--非常感谢BMW团队对吾报社和周刊的信任与厚爱,来签了字拿着钥匙本来可以畅快开几天的。不过,我早就听闻新7系极为高贵,也突然想起我的老城区车位可能满足不了它庞大的身躯,最后出于对BMW和XKB(.com.cn)工作的负责任态度,发了开篇的一番感慨!

  科普时间:超级豪华轿车

  其实在超级豪华轿车(注意不是说超级跑车,如法拉利、保时捷)领域内,我在以前的文章不止一次提过,这个范畴里基本就是欧洲车,具体的说就是德系车的竞争。更带点玩味的说,就是德国里面的斯图加特州的奔驰S级和巴伐利亚州的宝马7系的竞争,尽管这个级别里面还有奥迪A8的身影,不过一句经典的“坐奔驰,开宝马”就道出了这对双B品牌的层次力度还是在其之上。上一代宝马7系是到目前为止销量最大的一代宝马旗舰。现在,宝马7系用它的实力捍卫了巴伐利亚人的尊严,他们似乎不留一点余地的,甚至是日系豪华车特有的电子化装备,怀疑这群设计师满脑子都是单晶硅、电路板,因此新7系也临了日系豪车雷克萨斯的城下。

  新7系的体型真的是太大了!

  新7系的实际体型真的是太大了,幸好我还是个多年的汽车记者,不然当一个对车不了解的新手走近了还以为是一艘游艇呢,我想小孩子见了它会想象成为一个天外来客UFO吧,我看这也不奇怪。这750Li庞大的车身使其在停车场里就非常抢风头,车位上的750Li要比旁边的B级车长出接近一个我的身高。我有时候在想这个从头到尾超过5200mm的车长的底盘需要多强的硬度啊?要知道,它不是货车,随随便便8个、12个轮子,7系只有4个轮子,一边要保证BMW操控美名还要支撑着如此硕大的身体,实属不易。

  相比老款,上移腰线显厚重

  与上一代车型相比,上移的腰线使750Li的侧面看起来更加厚重,升高的门槛线则加强了车身修长和动感的印象。B柱的位置前移,将更大的板块留给了后门,同时也将侧面的视觉重心转移到了后门上,看来设计师还是将重点放在了后排上。750Li的轴距达到了3210mm,这一足以问鼎同级别车型的数据也为750Li带来了扎实、稳重的视觉感受。新式的L形尾灯成了新7系尾部最大的特征。保险杠下端还有一个横贯左右的进气口,从视觉上拉伸了车头的宽度。独有的双天使眼设计让许多3系和5系的车主眼红。大灯上方还有一个附加灯条。8个LED灯单元组成的转向灯又是一个新的设计。750Li的这两组前灯可不像你所看见的这么简单,它不仅具有随动转向功能,而且还可以根据路面的状况自动调节照明角度和照明范围。

  让人眼花缭乱的宫廷般装潢

  新一代7系车内的设计制作水平绝非一般车型能及它的内部空间更为宽敞,头部和腿部空间相比上一代车型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几乎铺满整个内饰的真皮材料拥有极高的品质,中控台和车门内衬上还采用了具有特殊纹理的实木材料,进一步提升了内饰的档次。再看座椅,光是调节钮的数目就足以让人眼花缭乱。中央控制台略微倾向驾驶者,体现了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设计理念。新一代7系增加抬头显示、取消了怀挡并采用电子挡杆、采用手感更好的三辐转向盘等,这一系列的改动措施无一不在强调驾驶的乐趣。

  4.4升排气量具有6升的动力

  4.4升的排气量在双涡轮增压器的作用下,动力输出水平达到了6.0升的N73V12发动机的水平。另外一个特别之处还在于这台发动机的特别设计,它的汽缸盖采用了与常规V8发动机相反的设计,V形夹角的内侧改为排气端、外侧为进气端,两列汽缸各配置一个涡轮增压器,排气歧管与涡轮增压器壳体被铸成一体。这种设计显然是出于减小发动机体积的目的,从而节省宝贵的空间,并使得前悬架的布局更加灵活。

  为了如此的特别设计,宝马改变了这款发动机的凸轮轴轮廓。做个比喻,V8发动机,每边各4个汽缸分别编号列为1至4,另一边为5至8;宝马将1-3-7-8缸和2-4-5-6缸各编为一组,通过对凸轮轴轮廓的改进,从而消除了进排气间隔不等而造成的负面影响。同样出于节省空间的考虑,它的中冷器被安置在增压器的正前方,并采用水冷设计。最后的改变就是传统的树脂发动机罩被内侧贴有耐热布及铝合金波纹板的金属材料所取代,这是因为发动机舱温度较高,不能直接用PVC材料,需要隔热保护。也可以认为这是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副作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章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BMW 7 Series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