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08 CC硬顶敞篷轿跑车产品解析(8)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13:20  新浪汽车综合

  行驶性能

  308 CC的行驶性能要求能够满足三个条件:能够满足驾驭激情、保证主动安全以及保证高水平的舒适度。

  本车在结构水平上,借鉴了标致公司在敞篷轿跑车领域的宝贵经验,对原有308的车身系统进行合理改进,加大轮距,使之尤其适合敞篷车型,增加抗扭刚性,这是决定车辆道路行驶性能的一个决定性因素。

  与其他308车型相同,308 CC敞篷轿跑车的车桥系统是由下述内容组成的:

  麦佛逊前悬架配以与之隔离的的防侧倾杆,既保证了导向刚性,也满足了过滤震动的需要。纵梁与发动机机架之间的刚性连接亦对加强车辆刚性有利,

  可变形后桥与集成防扭杆焊接在一起,来保证车辆刚性、降低震动以及提高外壳抗击能力,

  电液可变助力转向系统功率为650瓦,其中助力转向会根据车辆行驶速度、飞轮转速以及转向液压油的油温来调节变化。

  在保留308轿车车桥系统的几何尺寸的基础上(与307相比,整体发生明显变化),作出适当调整:车身前部较原尺寸降低12毫米,车身后部较原尺寸降低8毫米。同样地,在选择前减震器连杆时,也作出适当调整:22毫米直径替代了原来的20毫米,可以保证前减震器的上轴承(25毫米代替了之前的20毫米)能够提供正确的导向功能、补偿车身重量并承受作用其上的力。

  车身后部的扭力梁厚度为6毫米,为了加强车身的刚性,选用刚性比普通轿车大20%的双材料垫片。

  与普通版308轿车相比,308 CC选用了更大尺寸的铝合金车轮 :

  Izalco 16英寸铝合金车轮,轮胎尺寸215/55R16

  Stromboli 17英寸铝合金车轮,轮胎尺寸215/45R17

  Lincancabur 18英寸铝合金车轮,轮胎尺寸225/40R18

  308 CC敞篷轿跑车配置有一套防车轮爆破工具,一套更换轮胎的工具以及压缩机,放置在行李箱地毯之下的整理箱下方的工具箱内。

  308 CC的刹车性能、持久性以及舒适感均按照轿跑车的特点予以匹配。选用302 X 26毫米的前通风刹车盘以及249 X 9毫米的后刹车盘。同时还配置有紧急刹车助力系统,在紧急减速的情况下,紧急警告灯(双闪灯)自动点亮。

  车身颜色及内饰材质

  308 CC共有8种独特的车身颜色供选择,分别为 :水晶银、海王灰、珍珠黑、里约蓝、摩卡棕、巴比伦红、飓风灰、象牙白。

  内饰材料有织物或者真皮两种,包括:

  运动型织物内饰,配合以黑色的经纬线,运动感强且不失华丽

  灰色、黑色以及棕色真皮内饰

  灰色、黑色以及棕色全真皮内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308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