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08 CC硬顶敞篷轿跑车产品解析(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13:20  新浪汽车综合

  从正面来看,308 CC感觉如此“与众不同”

  通过对车身形态进行平衡,308 CC不论是在轿车模式还是在敞篷模式下均动感十足,活力无限,生动丰富,光彩夺目。

  略微突出的车头灯与镀铬件修饰的进气口交相辉印,狭长的线条从优美的车身侧面划过,不仅有力,而且优雅。镀铬镶边的车窗以及拉长的侧影,使308 CC敞篷轿跑车跻身于高档敞篷轿跑车之列。16、17、18英寸三种风格的铝质车轮,与该车的气质非常匹配,同时亦增强了他的动感。

  尾灯——独一无二的标记

  车尾的平衡是构成敞篷轿跑车华丽外表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

  巧妙的设计使得车尾从后部水平方向看去,显得尤为宽大。凹面曲线依次划过行李箱盖板、LED制动灯、镀铬牌照框.....。此外,气体扩散器以及向外偏转的车灯也为车尾增色不少。

  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308 CC敞篷轿跑车的红色LED尾灯充分展现该车的个性化。狭长的造型源自标致家族的一脉相承,让人不禁想到了1969年出产的504轿跑车以及敞篷车。此外,车尾灯在同级中首先使用了发光膜技术,这一创新技术使得车灯表面能全部均匀地被照亮,灯光有两种强度,可根据尾灯信号或者驻车功能激活并分别显示。

  魔术的开始,魔幻般地车顶全自动收放

  308 CC敞篷轿跑车延续了307 CC敞篷轿跑车的设计风格:可折叠车顶分两部分收放,利用后备箱的空间与车身后侧板的立柱分离,折叠时可以打开车身后侧板的立柱,有效增大行李箱空间。这一方案在最大程度地有效利用标致公司在敞篷轿跑车方面的经验与技术基础上,进行了进一步的优化设计。

  设计方面的优化主要体现在硬顶操作时间上的缩短,硬顶开合可以在20秒内完成,车速在12 公里/小时的情况下都可以进行操作。此外,设计方面的优化还体现在操纵过程中,改善的间隙、平整地对齐、密封性以及操作的稳定性。

  硬顶敞篷的机械结构是由以下部件构成的:5个液压缸、一组电泵、一根可以带动不同小连杆的箱管、锁以及由4-7个加强轴组成的缩放器。这一机械结构是通过电气操纵来完成运动的,控制单元在开始操纵硬顶敞篷之前发出指令,让四扇车窗下降约50毫米。硬顶侧面密封性是通过独特的“U”型密封圈来实现的,这些密封圈的隔音效果极佳。锁扣以及传感器的设计与运行原理在其安全性上做了最好的优化,尤其是可以随时检查传感器和锁扣是否出了问题,并作出相应的诊断。为了保证更好的密封性能,车门玻璃带有自动下降及回升的功能,如果有人手握车门把手,车窗玻璃将自动下降20毫米,方便开关车门。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308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