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08 CC硬顶敞篷轿跑车产品解析(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13:20  新浪汽车综合

  车身刚性——敞篷轿跑车的立身之本

  一款敞篷轿跑车的车身刚性彰显了汽车制造商的技术水平,也决定了该款车是否能跻身于高档轿跑车之列。

  在307 CC敞篷轿跑车良好性能的基础之上,308 CC敞篷轿跑车采用了308车型的结构进行改进,为了同时保证被动安全和防止整车震动,对其结构进行了加固和优化,从而提供了卓越的舒适性。纵向加强杆得到最大限度加固并尽量向外延长,以保证最高的抗扭曲刚性,中下部地板和后部地板均为双层,车身前部地板采用高弹性钢材进行加固,后排靠背隔板采用双层钢板和位于防滚杆之间的十字拉杆进行加固。底盘下面也安装了一些拉杆,相对307敞篷轿跑车使用的拉杆,排列上有所改变。前、后菱形拉杆沿用307 CC的,而中部厚度为7毫米的十字形拉杆,则为308 CC敞篷轿跑车独有。 后纵加强杆上装有2个底盘减震器,保留了307 CC敞篷轿跑车的车身减震模式,但是经过优化,其总重减少了4kg。

  静态抗扭曲刚性上,相对于307 CC敞篷车1.40mrd 和轿车0.95mrd的指标, 308 CC提升到了1.30mrd与0.9mrd。

  敞篷轿跑车的行李箱

  通过特设的开关按钮来遥控行李箱的解锁系统。

  308 CC敞篷轿跑车的车身后部经过特殊处理,使之与华贵、动感的车身整体风格相符,并使两种模式下的行李箱容积趋于合理化。同样地,行李箱内轮间宽度为1017 毫米,增加了27毫米,行李箱深度为781毫米(对于307 CC而言增加了6毫米)。

  轿跑车模式下,行李箱的容积为465升,如果按VDA标准测量,容量为403升, 相比307 CC增加了53升(其中有15升位于行李箱地毯下方)。行李箱地板与顶盖之间的有效距离为581毫米,与307 CC相比增加了7毫米。

  在敞篷模式下,由两部分组成的带后窗的硬顶系统可以打开车身后侧板的立柱,有效地节约行李箱的容积。敞篷状态下的行李箱容积为266升,按VDA标准测量则为266升(行李箱下方的空间包括在内)。与307 CC相较分别增加了34升与22升(VDA标准)。行李箱地板与顶盖之间的有效距离为304毫米,与307 CC相比增加了20毫米。

  行李箱按照首饰盒的标准,进行细致处理:绒布的侧面内饰、制造精美的地毯、镀铬吊环、信号三角架皮带以及系带,从而可以实现最好的实用性。行李箱在每种模式下,均有独立的照明,其中一个位于行李箱盖板,可以为行李箱提供垂直向照明,另外一个位于行李箱系带下方的侧板上。

  位于地板下方的有效容积可以在底部存放车载工具以及补胎工具,上部安装WINDSTOP车内挡风板,以及预警信号三角架,以备不时之需,这样还留有一定的剩余空间。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308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