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本发展从前靠产品带动 今后要靠企业品牌引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 10:4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刚才您谈到对消费者负责任,保护消费者的利益,这也是广汽本田一直以来坚持的理念,也是为了树立广汽本田的品牌公信力。说到品牌,我们也注意到去年年底您在做今年计划时重点谈到“2009年,被定义为广汽本田品牌建设元年”。这句话我们有一些不理解,因为广汽本田十年了,做出了很多成绩,在汽车业也树立了标杆形象。“广本”本身就很有品牌美誉度了,那么我们为什么又在这里提出了品牌建设元年的概念,请您解释一下。

  姚一鸣:这个问题提得很好。广汽本田走过了十年,在业内创造了很多第一,也为行业树立了一些标杆。但是我们仔细的思考一下,广汽本田十年走来,一直是以产品作为基础来带动整个企业的发展。但是接下来的十年,今后应该怎么走?用产品带动企业发展,是企业成立之初和企业规模比较小的时候必须要走的路子。但是当企业发展到一定的规模之后就必须要有更强力的企业品牌作为支撑点来引领产品今后的发展。

  大家回顾一下一些有百年历史的企业,我们可能对他们产品的印象不会很深,但是对他们企业的名称和品牌会琅琅上口,一下子记住了这个企业。至于这个企业有什么产品,具体的印象不会很深。所以,要建立这样一种可持续的百年企业,或者说是更长期的企业,必须有一种强大的企业品牌来支撑未来企业的发展。

  如果我们从未来十年发展来看,我们把企业的品牌战略提高到一个高度,把企业品牌完整得做好、做强、做大,对我们产品在市场上也会是一种支撑。这样广汽本田既有产品对企业发展的支撑,又有企业品牌对企业发展的支撑,我想企业会走得更加扎实,更加长远,更加持久。

  所以,我们在企业十年的时候,提出了2009年是广汽本田的企业品牌建设元年。在这个时候我们首先发布了企业的口号“感世界而动”,要求广大广本的员工要跟随世界的变化,跟随时代的脉搏,跟随消费者的需求。总而言之,我们要跟着时代的发展,不断在变,这种变是为了满足世界未来的发展,消费者未来的需求而变的,也是为了满足企业今后的发展而变的,如果这样下来我们企业未来的发展就会有更坚实的基础。

  在去年底我们提出这一口号之后,在今年我们又把企业的哲学、宗旨、理念重新进行了一种梳理和修订。因为十年来广汽本田已经形成了一种非常好的企业哲学,这种企业哲学支撑了我们前十年的发展,后十年我们还要靠这种哲学来支撑广本体系员工,支撑广汽本田后十年的发展。所以我们在原来基础上修订了原来企业这些的一些内容,使得它更加容易理解,进行了更加贴近市场、贴近时代的调整。

  今年7月1日这些内容已经对外公开发布,目前这些工作正在一项一项的落实,使得我们企业品牌建设能够有目标、有做法、有实施的具体措施,这样企业品牌真正发展起来,就会支撑我们企业今后更加持续、健康的发展。

  新浪汽车:听您这么一解释,我感觉到广本正在有一个新的变化,随着广州本田这个名字改为广汽本田,不仅仅是名字上的变化,而是企业的经营理念上升了一个层次,到了另外一个新境界,现在我们已经不局限在产品上,而是到了建立品牌的高度了。下一步我们有哪些要实施的计划?

  姚一鸣:刚才说了我们去年制定了新的口号,今年7月1日发布了新的企业哲学,这只是一个基础。广汽本田每个时期、每个阶段都有一些自己的计划和安排,我们下一步在计划内有一套这样的措施和实施方案,接下来在企业品牌的宣传和运营方面,我们会在原来产品品牌运营基础上结合我们企业品牌宣传,这种运营我们一直在思考,看两种运营模式如何有机地更好地结合,使得今年我们企业品牌宣传力度更加广泛一些,使得我们的消费者一提起广汽本田就会想起我们是一家对社会负责、对消费者负责,对社会有一种承诺的企业。我们会不断的向社会延伸这种承诺。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ITY锋范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