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汽本田5月销量再破3万大关 累计售128963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 08:03  信息时报

  5月车市继续走牛,广汽本田攻势不减。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继今年3月之后,5月份广汽本田新车销量再次突破3万辆大关,达到30296辆,同比增长9.43%,环比增长16.42%,环比增幅在合资汽车企业中名列第一。1~5月,广汽本田累计销量为128963辆,同比增长4.72%。

  其中,第八代雅阁轿车逆势而上,以14048辆的成绩第13次夺得中高级轿车月度销量冠军。锋范也取得突破,当月销量达到9616辆,直逼1万辆大关。1-5月,锋范累计销量达到37705辆,月均销量超过7500辆,表明它已经成功跻身于主流中级车之列。

  上半年车市即将收官,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对下半年车市走势表示乐观。同时,时报记者最新获悉,广汽本田将于9月1日推出代表全球MPV最新进化趋势的新一代奥德赛,以进一步增强广本的销量水平。

  雅阁总体销量将达百万

  根据最新数据,1-5月份,第八代雅阁轿车累计销量达到63598辆,稳居中高级轿车市场销量第一名,与竞争对手的差距进一步拉大,夺取上半年销量冠军已无任何悬念。

  同时,雅阁从国产至今,连续多年位列同级别市场首位,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实现总体销量达到100万辆。

  广汽本田的成功始终建立在雅阁的成功之上。从1999年3月雅阁下线开始,就在中国中高级车市场一直占据主力地位。

  从2004年开始,雅阁的年销量上升至10万辆,虽然在2005-2007年间,其销量一直徘徊在11万-12万辆区间,但在去年初第八代雅阁上市后,年销17万辆的惊人数据,促成了广州本田雅阁历史上最大的飞跃。来自公安部门的上牌量数据显示,去年雅阁在全国中高级车型市场中的份额超13%。而截至今年3月26日,第八代雅阁销量已经突破20万辆。

  年度目标有望提前完成

  今年年初市场的不明朗,让车企普遍制定相对保守的年度销售目标,广汽本田33万辆目标即在去年基础进行了微调。但随后市场出现意想不到的强劲增长,一些企业措手不及,导致产能不足销量下滑。

  但广汽本田在这波行情中抓住了机会,从2月份开始一直根据市场变化对产能进行灵活调整,从而保证了旗下各款车型的供应,并连续数月销量突破3万辆。业内人士认为,根据目前的经济形势,国内车市有望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而对于广汽本田来说,随着第八代雅阁的稳定增长、锋范取得突破进入“万辆俱乐部”、新飞度保持热销,另外还有即将推出的新款奥德赛,广本今年33万辆目标有望提前完成。

(编辑:晴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