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乎想象--试驾奥迪A6 2.7TDI(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 09: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奥迪A6 2.7TDI
奥迪A6 2.7TDI

  说起柴油车,恐怕大多数人第一时间将它和几十年前的又黑又吵的拖拉机联系在一起,笔者也是,所以,柴油轿车在中国一直没有市场。不过,一向以固执著称的德国人在其奥迪A6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迎来10周年庆典之际,又再次导入新一代奥迪A6L 2.7TDI,对此,官方的解释是“不是为了追求销量,而是为了抢占新能源车型的制高点,进而改变中国老百姓对柴油车的偏见”。

  奥迪A6L 2.7TDI确实是一款好车。如果你是一个环保人士,那么在考虑混合动力车型之余,也可以重点关注一下柴油车型。

奥迪A6 2.7TDI
行政、豪华的内饰设计。

  适合“行政驾驶”模式

  大众是柴油技术领域的领先者,在欧洲,大众几乎所有车型都配有柴油版,欧洲人买车时会问两件事:一是有没有柴油版,二是有没有手动挡。但在中国,情况却恰恰相反。

  笔者一直是柴油车的拥护者,然而,在中国市面上能供选择的车型屈指可数,这次奥迪重新推出2.7TDI不禁让人为之一振。而且,更值得高兴的是,这款奥迪A6L 2.7TDI技术得到大量提升,与上代相比,噪音更小,扭力更大,排放符合更严苛的环保标准。

  开着奥迪A6L 2.7TDI,如果不是仔细留意,你会发现它与想象中完全不同,与汽油版的奥迪A6没有什么区别,发动机的平衡性做得相当到位,震动和噪音降至最低,不仅不脏,而且不吵,尤其是在“行政驾驶”模式下。何谓“行政驾驶”?奥迪A6L定位为行政座驾,车主通常会请一个司机,自己坐在后排,后排坐着老板,司机当然是小心翼翼、匀速、尽量少变道的行驶,这就是“行政驾驶”。在B级车以下,更多的车主喜欢自己驾驶,但在C级车,依旧是“后座”买家居多。

奥迪A6L的尾灯设计大获好评。
奥迪A6L的尾灯设计大获好评。

  当然,不能说奥迪A6L 2.7TDI与汽油版完全一样。“激情驾驶”时,当加大油门提速,会发现发动机的声音来得更为响亮;踩尽油门中段发力时,动力不像汽油车型来得迅猛;变速器换挡时的转速也比汽油车型要低,想通过拉高转速来“压榨”动力变得更为困难。

  可靠性比汽油机好

  柴油车比同排量下的汽油车,油耗要低30%~50%,这是经过验证的真理。主要是因为柴油发动机采用的是压燃,而汽油发动机需要点火。压燃燃烧更为充分、均匀,而点火则会损失不少的能量。

  这次奥迪举行的试驾会只是在青岛周围兜了一圈,距离并不长,所以,不知道具体油耗,以后等厂家长期试驾车到广州时,笔者会第一时间借出来测一测。不过,车厂给出的理论油耗是6.8L/100km,相近排量、相同布置(V6)的汽油机没有低于11L/100km的。此外,这款2.7TDI发动机的二氧化碳排量仅为182克/公里,达到欧IV排放标准要求。 

外观上,奥迪A6L柴油车和汽油车几乎没有区别。
外观上,奥迪A6L柴油车和汽油车几乎没有区别。

  可能大家不知道的一个事实,柴油机已经拥有非常高(比汽油机要高)的可靠性,从每十万公里的故障率、使用寿命、零配件耐久性等各方面去衡量,柴油机都比汽油机要好。在试驾会上,奥迪特地介绍了上代奥迪A6 2.5TDI 1600多名车主的使用情况:车况绝大部分保持良好,发动机能够适应中国的油品。当然,车厂的话不能全信,但在欧洲,柴油车市场份额超过50%,事实证明柴油车的品质还是值得信任的。值得一提的是,奥迪A6L 2.7TDI的发动机为纯进口,买家大可放心。

  总结:

  奥迪A6L 2.7TDI只是一个开始

  今年恰逢奥迪百年庆典,再加上奥迪在中国取得了全球最好业绩,所以奥迪在中国市场有多项重量级举措,A6L 2.7TDI只是一个开始,在它之后,不出意外,Q7 3.0TDI、Q7 V12 TDI将于年内推出。“发展节能环保的汽车动力是国家的政策趋势,奥迪不光要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同时也要领跑这个市场。”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对于推广柴油车持有强大的信心。

  坦白说,购买柴油车,需要极高的“觉悟”,而且要有“第一个吃螃蟹”的冒险精神,过去如此,现在也是如此,不过,奥迪A6L 2.7TDI到来将这潜在风险降至最低,购买奥迪A6L 2.7TDI大可不用担心品质和可靠性问题,毕竟是奥迪出品,唯一需要顾虑的是家周围的油站有没有柴油供应!

  周伟力  文/图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奥迪A6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