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个吃螃蟹 奥迪“闯关”柴油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 08:12  第一财经日报

  在形势不甚明朗的中国柴油车细分市场,别的企业都在驻足观望时,奥迪这次却来真的了。

  “奥迪A6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L 2.7TDI这款车型,不仅是技术的展示,还希望这款车有很好的销量。”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唐迈坦言投放柴油车并非作秀,奥迪要把柴油车当成其在中国闯荡十年之后继续发力的新引擎。

  正如当年率先在国内推出加长车型一样,如今奥迪在中国毅然推广柴油车型的行为同样引来业界颇多怀疑的目光。

  挑战混合动力

  上周,这款售价为48.88万元的奥迪A6L 2.7TDI柴油车正式亮相,在唐迈看来,如何将在中国年销量20万辆的目标提前实现,而并不一定非要等到2015年,才是他来中国的最大心愿。

  唐迈笑言,自从14个月前接替提前载誉而归的安世豪担任一汽-大众奥迪事业部的“一把手”,体会到了中国市场的瞬息万变,“我的愿景是比安世豪先生的年销量十万辆翻一番有余,那么,我肯定不是以守业者的状态去工作,而是要不断进取。”

  已在中国深耕十年的奥迪远远走在宝马、奔驰之前,在此时“变守业为创业”,并非易事。在其产品结构升级空间十分有限的情况下,将成熟的柴油车技术引入中国,成为奥迪再创业的突破口。

  全球各地数量庞大的柴油车用户成为奥迪在中国试水柴油车的信心之源。“其实奥迪在20年前就将柴油直喷技术应用于轿车,在这20年间,奥迪在全球已经销售出了超过500万辆柴油车,在德国的比例是55%,超过汽油车。”唐迈向记者解释道。

  唐迈直言,在最近四年中,奥迪更加了解中国市场对于柴油车的需求,因而适时投放这款车型。技术和价格显然不是其市场推广的瓶颈,甚至在唐迈看来,即便中国政府在新能源汽车鼓励政策中并没有给予柴油车消费鼓励或者政策促进,也并不影响奥迪柴油车的大范围推广,“我们能够提供给用户正常的价格,跟混合动力、电动车相比,有很大的价格优势,这与混合动力有很大区别。”

  瞄准大城市

  敢于第一个吃螃蟹,是奥迪进入中国市场给业界留下的深刻印象,从成功引领高端轿车“加长”之风开始,奥迪注定披上了中国高端车先行者的外衣。

  对于在中国推广柴油车,同样不被业界看好。当年大众汽车尝试在中国推广柴油车的种种努力均未见成效,国内新能源汽车政策的风向突变更令发展柴油车陷入困局。

  但是奥迪方面似乎并不气馁,据悉,德国总部与一汽方面经过了一年多的探讨,对国产车型进行了必要的改进以适应中国长期以来未能解决的油品问题。

  在不久前出台的石化行业振兴方案中,明确提到大幅度提高柴油的油品质量,“如果政府计划提高柴油油品质量,对于推广柴油车当然是一个利好消息。”提及此事,唐迈显得颇为兴奋。“A6L 2.7TDI主要用户群还是在中国的大城市,目前中国大多数城市柴油品质都能符合奥迪TDI发动机的需求。”

  从高端车市场份额来看,A6L在高端C级车市场已经占据高达64%的份额,在这样一个几近垄断的局面下,取得进一步突破,显然并不容易。

  据唐迈介绍,在未来几年中,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将把车型数量从目前的8款增至16款以上,其中包括今年年底前以进口车方式引入中国的两款柴油车型Q7 3.0TDI和Q7 V12TDI。

  刘霞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