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车市突然回暖有准备 柔性产销体系联动配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 10:44  新浪汽车

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

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

  新浪汽车:刚才您谈到,这个成绩取得的原因一个是大势有所回暖,另外一个原因是广汽本田进行了及时的调整,能否给我们介绍一下,在突然回暖的情况下很多企业没有反应过来,厂家生产速度和流通体系达不到市场的要求,而广汽本田是怎么做到及时供应的?

  姚一鸣:这个问题提得很好。行业在去年下半年的时候遭遇到了整体滑坡,那个时候我们就已经在制定2009年计划,预计形势。其实这是一个困扰业界的问题,大家都在猜测明年会怎样,所以在制定2009年计划时都比较的保守。尤其对2009年上半年,大家都可能认为市场会继续探底,到下半年可能才会回升。这样的意见在当时看来占据了主流。但是当时我在去年11月底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表示,我们要既审慎又乐观,而不是一味的悲观。

  所以从去年下半年我们就做好了准备,建立了一套柔性生产体系,产量要增的时候我们能够增上去,要减的时候我们能够减下来。所以,我们在今年上半年市场回暖时,我们的供应商准备好了,销售商也准备好了,我们厂的36万台生产能力也准备好了。

  另外在去年下半年市场表现最不理想的时候,我们没有裁员。使得我们的生产体系得到充足保证的同时,使得我们公司的员工更加团结,拧成一股绳,从而支撑我们整个企业快速的发展。同时我们的供应商和销售商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也抓住了机遇,使得我们零部件的供应不会出现短板,没有出现问题,我们的生产得以正常进行。

  另外,我们公司要达到柔性生产体系必须是产、供、销几个联动配合。我们上半年关于这种联动的会议一共进行了十几次,每个月都有两、三次在研究我们的产能、市场有什么样的需求。

  什么样的车型对我们有利,我们就生产什么样的车型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今年我们的锋范、第八代雅阁轿车市场都是供不应求,所以我们抓住了市场的需求,提升了这两款车的生产份额,以不断的满足市场。

  供应商也是如此,去年下半年的时候供应商在不断的减量,我们预计到当产量突然增加起来的时候,他们一定会措手不及。所以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我们都为广大供应商做好了这样的准备:如果市场回升时我们会怎样,我们都和供应商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销售商也是一样。所以整个市场的回暖使得他们调整速度和生产能力方面能迅速做出对应,自己也就信心百倍,干劲能够充分的发挥。我们第八代雅阁14个月拿到中高级汽车销售量冠军,这也是我们几方联动、共同努力的结果。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ITY锋范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