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月广本将首开先河进行行人保护碰撞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 10:4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提到企业社会责任,我们都知道广汽本田做了很多的公益活动,比如说长期一直做的“安全驾驶体验营”活动,在公益方面我们有哪些即将实施的计划?

  姚一鸣:这一方面是我们广汽本田一直在坚持在做的事情,我觉得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向消费者倡导安全驾驶的理念,我们驾驶的同时有一种移动的乐趣和梦想,大家在享受了这种移动的乐趣和梦想时往往忽略了驾驶中存在的这样一些不安全的因素。因为所有的汽车,无论装备有多么先进,毕竟是一种硬件上的安全保护装置。

  比如大家现在提到的汽车安全气囊安全气囊打开是有很多前提条件的,如果没有达到这个条件安全气囊也不能打开。即使安全气囊真正打开时,提供的保护也是相比于没有安全气囊提高了30% -40%,而不是100%的保护,这样就需要我们的驾驶员更注重安全,人才是最关键的因素。在整个驾驶过程中,在我们移动的过程中,除了体现了我们的生活品质和乐趣之外,不要忽略了安全。车开在高速公路时一定要佩戴好安全带,因为安全气囊等等因素和安全带是一个联合保护的过程。而且路上的行人那么多,开车的时候不但要注意自己的安全,更要考虑到行人的安全。

  上面讲到的是硬件上的措施,但是更需要消费者主动提高安全的意识,广汽本田早在2007年的上海车展就提出了我们的安全理念——“为了所有人的安全”。希望能将安全意识延伸到交通安全的每一个参与者。生命是非常可贵的,希望每个人要对自己的生命负责,也要对他人的生命负责。有这样的责任,不光是我们的驾驶者、也有乘坐者,当让还有我们的行人。

  这里可以透露一下,今年8月底,广汽本田又将首开国内业界先河,进行首次行人保护碰撞试验。我们了解到一些情况,目前行人的伤亡在全部交通事故伤亡人数的比例高达30%左右,而且一直没有降低。行人的保护是非常必要的,可以说刻不容缓。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对车辆的评价已经包含了行人保护这个项目,我们这次试验就是会使用本田独创的最新的行人假人,这样的很模拟真实情况的试验形式也是本田独创的,而且是首次的公开试验,本田也非常支持广本进行这样的活动。

  我们希望这次试验能给大众带来新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知识。只有产品安全性和人的安全意识同时提高,汽车这种移动的工具才会给人类带来生活质量提高的同时,营造出更大的快乐体验。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ITY锋范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