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汽本田5月销量再破3万辆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 17:28  新浪汽车

  第八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再夺中高级轿车月度销量冠军,锋范月销量逼近万辆

  5月车市继续走牛,广汽本田攻势不减。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继今年3月之后,5月份广汽本田新车销量再次突破3万辆大关,达到30296辆,同比增长9.43%,环比增长16.42%,环比增幅在合资汽车企业中名列第一。1-5月,广汽本田累计销量为128963辆,同比增长4.72%。

  今年上半年,受国家政策向小排量汽车倾斜、宏观经济仍未走出谷底等因素的影响,中高级轿车市场整体需求明显萎缩,加上有数款新车上市,导致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大部分车型的销量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面对不利形势,第八代雅阁轿车却逆势而上,以14048辆的成绩第13次夺得中高级轿车月度销量冠军。1-5月,第八代雅阁轿车累计销量达到63598辆,稳居中高级轿车市场销量第一名,与竞争对手的差距进一步拉大,夺取上半年销量冠军已无任何悬念。为了回馈客户多年来的关爱,进一步拓展服务领域,满足客户的最新需求,广汽本田联手中国 移动推出了“车行无忧”服务,借助这一服务,广大车主在驾乘过程中,可享受到先进的移动科技带来的综合信息服务,及时掌握车辆所处的位置和信息,增强车辆的安全性,相信这一举措将再掀雅阁销售高潮。

  不过,5月份最大的惊喜还是来自锋范,当月销量达到9616辆,直逼1万辆大关。1-5月,锋范累计销量达到37705辆,月均销量超过7500辆,表明它已经成功跻身于主流中级车之列。据广汽本田负责人介绍,在市场终端,锋范仍处于供不应求的旺销状态,工厂正加大马力组织生产,争取早日让消费者提到新车。

  在4月份喜获C-NCAP安全碰撞测试五星级评价之后,新一代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开始全面发力,5月份销量达到4458辆,环比增幅高达36.79%,增速居主流高端两厢车之首。在新一代奥德赛(参数配置 图库)即将上市的情况下,现款奥德赛的月销量仍然稳定在2000辆以上,为2174辆,位居MPV市场前三甲。

  广汽本田仅凭四款车型就实现了月销超3万辆的好成绩,再一次证明了广汽本田“精品车战略”的成功,而“一门四杰”齐头并进的旺销景象,也表明今年以来广汽本田以“感世界而动”为核心的企业品牌塑造工程取得了实质性的成效,企业品牌与产品品牌互相促进,实现了良性的互动。

  2009年是广汽本田的企业品牌元年,围绕企业品牌形象的塑造,广汽本田在安全、环保、节能等领域持续开展活动。在“五·一”公众假期期间,广汽本田携同百名车主前往内蒙古兴和开展植树活动,这也是内蒙古兴和公益植树项目自去年启动以来,首次有用户代表参加。据悉,今后广汽本田还将陆续组织员工、特约店、供应商、社会公众等参与该项目,向更广泛的领域传播绿色环保的理念5月23日,继广州、深圳、杭州、上海之后,广汽本田在北京举办了第二届 “安全中国行”安全驾驶主题活动,向消费者传达汽车安全驾驶的先进理念、实用技巧以及广汽本田车型过硬的技术支持,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积极参与。接下来,该项主题活动还将移师成都,让更多的消费者通过亲身体验来感受广汽本田的安全理念。

  上半年车市即将收官,广汽本田负责人对下半年车市走势表示乐观。他认为,1-5月车市出现了稳定增长的好势头,既离不开宏观经济基本面的明显改善,更离不开汽车消费利好政策的刺激。6月初,国务院批准了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促进扩大内需,鼓励汽车、家电“以旧换新”实施方案》,以财政补贴的方式鼓励汽车“以旧换新”,这将是继1.6升及以下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半征收政策之后的又一大利好消息,对促进汽车消费将起到积极作用。可以预见的是,接下来政府还将陆续出台一系列有利于改善汽车消费环境的政策和法规,车市的平稳增长是有充分保障的。

  这位负责人透露,下半年广汽本田将推出代表全球MPV最新进化趋势的新一代奥德赛,它的上市将进一步扩大奥德赛品牌在MPV市场的优势,并有望在轿车市场抢夺一定的份额。有新一代奥德赛的加盟,有第八代雅阁、锋范和新飞度的突出表现,广汽本田对完成全年产销目标充满信心。

(编辑:孙凤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