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日系四款中高级轿车:外观及车身尺寸篇(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 18:15  新浪试车
广汽丰田新凯美瑞外观
 
广汽丰田新凯美瑞外观

  与上述两款车型相比,天籁与凯美瑞的外观设计更适合用来诠释豪华、稳重、大气的产品理念。虽然凯美瑞在年初小改款时对一些细节设计进行了调整,试图在原有的设计中融入更多年轻人偏好的元素,但是其厚实的车身与宽大的侧面轮廓依旧会让我们联想到公商务用车的一流品质。当然,高出同级车的沉稳与豪华风范也会成为人们选择凯美瑞的主要理由。

东风日产新天籁外观
 
东风日产新天籁外观

    而新天籁的外观设计应该是这四款车中商务与豪华风格最为浓厚的,为了突显其公爵般高贵的气质,设计师在其车身上大量采用了镀铬装饰件,包括中网、车窗及防擦在内的众多细节都经过了修饰。而平直的车顶与简洁的侧面轮廓也与运动精神毫无瓜葛,更多的是在展示其舒适、优雅的艺术气质。

四款日系中级车尺寸对比表
 
四款日系中级车尺寸对比表

  在车身尺寸方面,无论在视觉上还是实际数据上雅阁接近5米的车身长度及2.8米的轴距均在四款车型中拔得头筹,但雅阁较长的尾箱设计使得其在内部空间上与尺寸接近的天籁相比优势并不明显,这点在后面的内部空间方面我们会进行详细的测试。与雅阁、天籁及凯美瑞相比,睿翼的车身尺寸并不突出,2725mm的轴距虽然相比前代车型有了明显的增长,但是依旧是这四款中高级轿车中最小的。但正如我上面所说的那样,睿翼无论在外观设计还是市场定位上都与天籁、凯美瑞等车型有所差异,其相对紧凑的车身尺寸反而更适合用来诠释其运动与时尚的产品特性。

    点击查看:内饰及内部空间对比   便利性与配置对比   动力对比 

               操控对比   维修保养成本对比   安全性及油耗对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