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玩豪车:模仿秀之前先学会品牌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 08:01  重庆商报

  中国汽车“山寨风”究竟是不求上进的抄袭,还是为了超越发展的捷径?一直以来关于这个话题的争论从来就没有停止过。看看这几年自主品牌的发展,模仿花冠(参数配置 图库)F3(参数配置 图库)成就了迅速崛起的比亚迪;官司不断的QQ成就了奇瑞(参数配置)的一路辉煌;饱受争议的豪情(参数配置 图库)更成就了如今脱胎换骨的新吉利……不得不承认,自主品牌通过模仿秀的确受益不浅,其造车技术和实力也大幅提升。正是有了这些模仿基础,今天的自主品牌才敢向更高难度的中高级车发起挑战。

  但另一方面,笔者却对这新一轮豪华山寨风表示担忧。毕竟花几万元买车的消费者更多只会很实在的看外形、算价格、比配置,而在十几万元以上中高级车领域,消费者对品牌的附着力是很强的,而我国绝大多数自主车企的品牌秀都是相当蹩脚的,特别是在豪车品牌推广上既缺乏经验,也缺乏实力。没有品牌的支撑,自主品牌想要在中高级车领域崭露头角注定是事倍功半。

  所以,如果自主品牌玩豪车仍然只会模仿秀而不懂品牌秀的话,那么,研发这些自主豪车所耗费的金钱和精力就注定只是为了作秀而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