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日系四款中高级轿车:便利性与配置篇(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 15:57  新浪试车

仪表盘对比

  18、仪表盘

  四款日系中高级轿车仪表盘设计各有千秋,不过睿翼的仪表盘最具动感,造型上非常特别,但是没有采用自发光设计,其余三款车型都采用了自发光仪表盘。


驻车制动器对比

  19、驻车制动器

  越是高级轿车越喜欢采用脚踏式驻车制动器,它跟传统的“手刹”并没有太多区别。睿翼、雅阁采用普通手拉式驻车制动,凯美瑞和天籁采用脚踏式驻车制动。


空调出风口对比

  20、空调出风口

  四款车前排中央的空调出风口基本属于同一种风格,不过在两侧出风口的造型上,睿翼延续了马自达的一贯风格,采用原型出风口,更加的动感。


方向盘下储物格对比

  21、方向盘下储物格

  方向盘下的储物格一般是用来放置停车卡或者其它简单物品的,存储空间有限,但是更大的空间还是能给车主带来更多的便利。凯美瑞虽然没有在方向盘左下方设计储物格,但是在方向盘右下方设计了一个开放式的储物空间。

  方向盘下储物空间排序:睿翼>凯美瑞>天籁>雅阁


后备厢空间

  22、后备厢空间

  四款车型后备厢空间都不小,不过相比之下睿翼的空间是最大的,这个让人比较意外,接下来是天籁,凯美瑞和雅阁。天籁跟凯美瑞后备厢空间相差不大,不过天籁略微大一点。

  方向盘下储物空间排序:睿翼(519升)>天籁(506升)>凯美瑞(504升)>雅阁(447升)

    23、倒车雷达

    首先说明的是对比倒车雷达的车型售价都在22-23万元价格之间。这个配置的车型中,睿翼的倒车雷达配置是占优势的,它配备了前后一共8个探头,而其它三款车型则只配备了后倒车探头。

前大灯组对比
前大灯组对比

    24、前大灯组

    四款车型的前大灯功能都比较强大,下边我们来对比一下四款车型前大灯组的功能。

    睿翼:自动氙灯 AFS智能弯道辅助照明系统 高度自动调节 自动清洗功能

    天籁:自动氙灯 高度自动调节 自动清洗功能

    凯美瑞:自动氙灯 高度自动调节 自动清洗功能

    雅阁:氙灯 高度自动调节 自动清洗

    对比来看,睿翼前大灯带有AFS智能弯道辅助照明系统,功能最多;而雅阁前大灯缺少自动开启,功能最少。

    点击查看对比专题

    1、外观及车身尺寸对比    2、内饰及内部空间对比

    3、便利性与配置对比      4、动力对比

    5、操控对比              6、维修保养成本对比

    7、安全性及油耗对比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果实)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