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日系四款中高级轿车--安全性及油品油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5日 21:12  新浪试车

四款热门日系中级车对比测试

  主动及被动安全性能

  在主动安全配置上,睿翼(参数配置 图库)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和和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配备的电子设备不相上下。四车都配有ABS防抱死,EBD制动力分配系统,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和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在提速测试的环节里,V型6缸的天籁占据了绝对优势,而刹车环节中,身躯庞大的天籁却不比简洁动感的睿翼的灵巧。提速至时速80Km/h后完全踩下制动踏板,睿翼的刹车距离最短,停止时刻的车身前倾角度也最小。天籁的制动效果尚佳,列居第二,而调教偏重舒适和商务的雅阁和凯美瑞的刹车表现则有些温和,不够凌厉,高速时完全踩下制动踏板时,车身前倾相对比较严重,分别取得第三和第四的成绩。四款车型均采用四轮盘式刹车,制动效果略有不同,在制动比拼的环节里,睿翼胜出。

四车轮毂,四车都采用四轮盘式刹车

  高速急转方向时,凯美瑞的主动安全系统介入相对有些突然,外观儒雅中庸的它似乎在用ESP的控制行动禁止驾驶者做出过于激烈的动作。雅阁除了ABS、EBD、TCS、SC、BA外还标配了VSA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车身侧倾并不明显,晃动也受到了限制。.富有驾驶乐趣的睿翼则会为偏好运动驾驶的朋友留有一定的空间,由于车身强度与悬挂韧性都有明显提升,车辆的极限点也明显延后了。天籁的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尽职尽责,但迫于接近5米的车身和舒适性调教的悬挂系统,急转方向时侧倾还是比较明显。

  主动安全配置方面,在这四款中高级B级车上,正副驾驶席安全气囊,前排安全气帘已然成为了标准配置,而新秀睿翼 2.5 至尊版因为在C柱内侧设计了后排侧气帘提高后排乘客的安全保护系数而赢过其他对手。此外,睿翼是此次测试的四款日系中高级车中唯一配备无钥匙启动系统,以及车辆外部轻触式按键后备箱开启系统的车型,只要车辆处于开启状态,就可以从车外直接按键开启后备箱,无需按其他的开关按键,方便实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