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日系四款中高级轿车:内饰及内部空间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 18:42  新浪试车

  整体内饰风格

图为四车整体内饰对比

图为四车整体内饰对比

编辑点评:睿翼内饰最具运动、时尚风格;雅阁内饰最具科技力量;

  在强调运动至上的Mazda6睿翼(参数配置 图库),在整体内饰上保持了运动、简洁的风格设计,以黑与灰色为内饰主色调,搭配少量的灰白色塑料装饰条,让驾驶者很容易熟悉操控台的搭配摆设,各功能键清晰明朗,易于使用,它也是同级别4款车中唯一一款整体以深色为内饰主基调的车型。第八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采用了上深下浅的内饰配色,做工严谨、配色细致、展现了高档和时尚的格调,其设计思路源自本田旗下的豪华品牌Acura,为驾驶者营造出极具科技感的驾驶空间,只是在实际驾驶时繁多的中控台按键需要驾驶者多加熟悉,才可以运用自如。新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的内饰非常简洁并配有大量的木纹装饰。除此之外,整个中控台上几乎没有装饰性的线条存在,任何区域与按键都是为客观存在的功能服务。中控台上方的金属多功能按键,用料和做工都非常出色,其整体设计风格颇具家居化,中控台、座椅以及内饰色调的搭配都让人倍感亲切与舒适。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内饰以浅色为主,内饰装饰条选用亚光木纹与银色的塑料材质,在视觉上感觉并不显高档,但实际触感很舒服,装配质量也让人满意。与前几款车内饰相比,凯美瑞的中控台设计略显平庸,但立体式自发光设计的仪表盘,增加了视觉立体感,可以让驾驶者享受放松的驾驶环境。

  方向盘风格

图为四车方向盘对比

图为四车方向盘对比

编辑点评:睿翼方向盘是四款车中唯一一款具备换挡拨片的;

  睿翼方向盘采用三幅式全真皮包裹,左右功能键与换挡拨片均采用银色塑料材质,喇叭按区为中央黑色部分两侧,整体方向盘选材上佳,在正常驾驶时很贴手,与其他三款车相比,睿翼的方向盘尺寸略小,在行车过程中操控灵活,它也是唯一装配换挡拨片的车型,另外其方向盘的多功能控制按键也是整合的最为人性化的一款,除了传统的音响、行车电脑与定速控制外,这套系统还可以控制分区空调的温度与出风量等,非常贴心。雅阁方向盘同样选用全幅真皮材质,制作工艺细致,其音量、巡航、蓝牙开关功能键触感略感生硬,在尺寸上虽比睿翼略大,但是转向力度并不逊色,实际操控感在同级别日系车中表现出色。天籁方向盘是几款车中唯一选用浅色真皮的车型,握感非常舒适,只是由于浅色自身的缺陷,在使用时间过长后,其保养问题会显现出来,褶皱和清洁度可能是困扰消费者的首要问题。凯美瑞的方向盘和天籁一样,采用真皮和木饰材料相结合,握感力道适中,比较适合各类消费人群的使用习惯,只是在功能键的集成上略显零散,其定速巡航控制也单独设置在方向盘的后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霍弘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