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日系四款中高级轿车:便利性与配置篇(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 15:57  新浪试车

方向盘对比

  10、方向盘

  四款车型都采用多功能方向盘,带有音响控制按钮等,不过睿翼采用三辐式方向盘,运动感十足;凯美瑞采用四辐式方向盘,更加注重舒适;雅阁跟天籁介于它们之间。

    睿翼方向盘采用三幅式全真皮包裹,左右功能键与换挡拨片均采用银色塑料材质,喇叭按区为中央黑色部分两侧,整体方向盘选材上佳,在正常驾驶时很贴手,与其他三款车相比,睿翼的方向盘尺寸略小,在行车过程中操控灵活,它也是唯一装配换挡拨片的车型,另外其方向盘的多功能控制按键也是整合的最为人性化的一款,除了传统的音响、行车电脑与定速控制外,这套系统还可以控制分区空调的温度与出风量等,非常贴心。雅阁方向盘同样选用全幅真皮材质,制作工艺细致,其音量、巡航、蓝牙开关功能键触感略感生硬,在尺寸上虽比睿翼略大,但是转向力度并不逊色,实际操控感在同级别日系车中表现出色。天籁方向盘是几款车中唯一选用浅色真皮的车型,握感非常舒适,只是由于浅色自身的缺陷,在使用时间过长后,其保养问题会显现出来,褶皱和清洁度可能是困扰消费者的首要问题。凯美瑞的方向盘和天籁一样,采用真皮和木饰材料相结合,握感力道适中,比较适合各类消费人群的使用习惯,只是在功能键的集成上略显零散,其定速巡航控制也单独设置在方向盘的后方。

  四款车型方向盘都提供手动高度调节,不过天籁的方向盘是2向调节,而其余三款车型是4向调节。


电动车窗对比

  11、电动车窗对比

  只有睿翼的4个车窗采用一键式设计,其它车型都只有驾驶席车窗采用一键式设计。


钥匙对比

  12、钥匙对比

  这四款日系中高级轿车都有智能钥匙的配备,不过仍然有稍许不同。四款车型中雅阁是唯一没有配备发动机一键式启动的车型,而睿翼是唯一没有设计智能钥匙插槽的车型。


前车门储物空间对比

  13、前车门储物空间对比

  门内侧储物空间逐渐成为车内非常重要的储存位置,这四款车型前门储物空间相差还是比较大。雅阁和睿翼能轻松的放下多瓶矿泉水,而凯美瑞和天籁只能放下文件形式的物品。

  前门内侧储物空间对比排序如下:雅阁>睿翼>凯美瑞>天籁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果实)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