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6月再创新高 上半年销量319683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 16:49  新浪汽车综合

  近日从上海大众处了解到,继获得5月销量冠军之后,上海大众6月再创销量新高,以65024辆的直销业绩再次夺得月销量第一的桂冠,其中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POLO和志俊等均实现销量过万。与此同时,在上半年国内轿车厂家半年度销量排名中,上海大众总计实现终端销售319683辆,位列榜首,夺得6月份月度销量与上半年销量的双料冠军。

  另据乘联会同时发布的批售数据显示,以批售数据为统计口径,上海大众同样摘得月度和半年度销量双冠。

  产品结构均衡 新品突破迅速

  数据显示,大众品牌依旧是上海大众的销量“明星”,6月份总计有4款车型销量过万,从A0级到B级市场均有“过万”量级斩获,展示了强劲的市场号召力。同时,与国内很多车企往往靠一两款主力车型拉动销售不同,上海大众的销量结构也非常稳健,各款产品均在细分市场取得领先份额,朗逸、新领驭等新产品市场突破迅速。

  LAVIDA朗逸在6月份迎来上市周年,销量骄人。6月份朗逸直销12016辆,并在短短一年内累计销量突破10万辆,上海大众在A级车市场的产品战略成功实现。同时,途安(参数配置 图库)新一代在细分市场也同样有新的突破,6月销量超过2千辆,环比增长达68.4%,展示了强劲的市场号召力和市场成熟度。

  POLO家族在AO级市场持续发力,随着CROSS POLO、POLO sporty以及09款产品系列的推出,5月、6月POLO销量连续破万,6月实现终端直销10476辆,牢牢占据A0级车市的第一精品小车地位。

  另外在B级市场,PASSAT品牌6月销量依旧走势稳健,终端销量9815辆,环比增长11.1%,可以说,随着新领驭的推出,PASSAT系列从产品力到品牌形象得到大幅提升,巩固了上海大众在中高级轿车市场的领先地位。

  同时,桑塔纳(参数配置 图库)系列6月销售超过2万,旗下普桑和志俊两款产品均实现单品销量过万。

  双品牌战略卓具成效

  除了大众品牌之外,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也在6月实现销量历史性突破,月度销量首次突破万辆大关,创造了新的销售纪录,标志着上海大众的双品牌战略发展再上一个台阶。

  实力车型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6月销量超过7500辆,其A级车主流车型的地位尽显无遗;上市仅半年的最新德系高端A0级小车Fabia晶锐(参数配置 图库)6月销量超过2500辆,稳居A0级高端市场第一阵营。目前,斯柯达品牌的旗舰车型Superb昊锐(参数配置 图库)已经亮相上海车展,年内将上市。随着全新Superb昊锐的推出,斯柯达品牌形象将进一步得到提升,同时,Fabia晶锐进入销售发力期,上海大众在下半年将有更精彩的市场表现。

  精准营销 实力制胜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上半年整体车市回暖为国内各大汽车厂商提供了契机,但是上海大众合理的产品布局和强劲的产品实力为其带来了市场销量的全面提升。

  另一方面,近年来随着我们汽车消费市场的发展,消费理念日渐成熟,安全、高性价比、成熟稳定的技术品质和品牌口碑成为越来越多车主选择的重要标准。目前朗逸所代表的高性价比和均衡实力已经得到市场认可。新领驭则在继续保持了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品牌大气、稳重、高品质的基础上,在驾控性、经济性和外观内饰方面有极大提升,品牌力与产品综合性价比均大幅提升。上海大众对市场消费趋势的准确把握和积极响应都进一步加深了消费者对上海大众产品的认可度,无疑成为上海大众市场表现稳步提升的又一重要因素。

  其三,随着上海大众转向主动营销思路的转变,上海大众今天的市场营销实力与几年前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与一些企业立足营销做产品的思路不同,上海大众坚持了依托产品精准营销的思路,坚持德系精良品质,不断推进主动营销模式,成功推出领驭、POLO劲情(参数配置 图库)、劲取、朗逸、新领驭、明锐、晶锐等新产品。同时,对于成熟品牌也不断通过根据市场实际调整产品定位,例如途安针对“智慧人群”的推广,今年POLO系列在运动、音乐和个性方面的品牌内涵强化,都进一步提升了上海大众在各个细分市场的份额,并为整个企业品牌注入了更多创新和活力元素。精准营销能力以及主动营销模式的不断完善,成为保障上海大众市场竞争力的又一翼。

  在我国车市整体回暖、连续5个月全球销量第一的大背景下,上海大众借助国家利好政策的持续影响,再加上合理的产品布局、强劲的实力和精准营销能力的持续提升,上海大众持续增长的空间还相当充裕。

(编辑:YiYi)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