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日系四款中高级轿车:外观及车身尺寸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 18:15  新浪试车
对比日系四款中高级轿车外观及车身尺寸篇
 
对比日系四款中高级轿车外观及车身尺寸篇

  睿翼(参数配置 图库)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虽然同属日系中高级轿车,但仅从外观上看就不难发现该四款车的设计理念及定位是决然不同的。

新马自达6睿翼外观
 
新马自达6睿翼外观

  如果按照车辆的设计风格及市场定位来划分,我想似乎睿翼和雅阁更为接近一些。新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睿翼外观延续了老马6在人们心中年轻时尚的轿跑风格印象,将马自达家族的“ZOOM-ZOOM”的流线型设计理念贯彻始终,从外扩式的前大灯到整车的流畅线条无处不彰显其动感时尚的设计风格,环顾睿翼车身仅车窗四周及雾灯轮廓运用了镀铬装饰,可看出其并没有一味的追求大气沉稳的设计,而更多的顾及到私人用户的美学诉求。所以,睿翼外观风格时尚而动感,绝对是一部称职的私人座驾,相信这种风格也同样会得到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客观的说,相比上一代马自达6轿车,大改款后的睿翼在坚持原有私人化、运动化设计的同时,随着车身尺寸的增加,也尝试加入了一些稳重的设计元素,但是在这四款车中睿翼依旧是它们中最为时尚、动感的一款。

广本八代雅阁外观
 
广本八代雅阁外观

  虽然风格有些接近,但相比睿翼的个性与动感,八代雅阁的设计显然多了一份稳重。稍早完成改款的雅阁褪去了曾经中庸、平淡的设计元素,犀利的大灯与硬朗的车身线条都在尝试运用更加时尚与私人化的设计理念,尤其是外扩的头灯和侧面划过的腰线,也在视觉上提升了八代雅阁的车身质感。不过与睿翼的独立自我相比,八代雅阁的这次变革仍旧一次谨慎的尝试,而本田旗下私人中高级运动轿车的产品空档恐怕还要依靠东本生产SR-9来填补。正因如此,在八代雅阁上设计师兼顾了时尚动感与稳重商务,成功的通过换代扩大了其目标客户群的范围,同时也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因此,在外观方面八代雅阁与睿翼可以说是同属兼顾动感时尚与商务用途的中高级轿车,如果您的购车意图更多的源自私人使用,这两款轿车要比凯美瑞和天籁更符合您的需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