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高级经理任皓:产品推出将更注重市场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8日 12:46  新浪汽车

  主持人:其实对于购车这个项目而言,中国人是不差钱的,但是如果有一个因素限制的话,我认为是成本,这个成本包括经济和精力,我发现现在停车越来越贵了,而上半年的停车困难让我知道上半年的汽车销量一定是大赠,而且有人说我拿到驾照了,我知道,我又少了一个车位。

  孙健:我补充一下刚才主持人的话,我觉得费用高昂并不阻止刚性需求,他们会想到将来保险、停车费会越来越贵,用车的习惯趋势是要发生变化的。

  提问:我是来自四川的媒体,很感谢主办单位举办这么一个活动,听了各位专家前面的一些演讲,借用李光斗先生的“颠覆”和“变造”这个词,通用在汽车研发这块,就你的判断不是显得很出色,没有什么新的东西,包括我们君悦用的发动机。我想问一下,既然提到新通用申请破产保护以后,你们的颠覆和变造怎么做?

  任皓:你讲这个我也承认,确实是有这样的问题。从我个人角度来看,你刚才讲的是对的,通用当年已经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公司,甚至于世界500强中有一阵子排第一的时候想的是保,并不是抢,所以在保的时候政策上就趋向于保守。

    在变速箱发动机上也是以安全可靠为主,而并不是首先就是采用最新的技术,首先做到在所有的厂家里面技术是最先进的。如果看通用内部的整改计划,有一部分是触及到这个的,以前通用的工程部门,像我刚才提的是工程是整个工程,动力组起来一个单独的部门。

    在新的重组改革,在现在的阶段已经打破了原来的方向,动力组已经完全并列到工程部门了,也不是像以前新技术采用可以走的慢一点,而应该是市场需要时间你要满足的反应,而不是纯粹的从技术上说我要做的更完美、我要等到什么更成熟的时候来用它,其实从重组的角度来讲必须要做的就是要敢于冒险,可能要犯错,但是你不犯错可能就要走向死亡,最终要走向破产。

    你要想从破产保护走向重组重生的话,必须要敢于冒险。我想以后产品推出的时候我会看到在这个上面更加的注重对于市场的响应,以及我们在整个行业里面是不是应该重新定位自己,不再是老大,现在已经处于落后的地位,应该要向丰田、本田这些企业追赶,要向他们看齐,所以我希望尽快可以看到我们以实际行动在这方面的表现。

  李光斗:我为通用辩护两句,其实老大是被人来颠覆的,任何一个行业的老大自己不会颠覆自己,毛主席说的,扫帚不到灰尘不会自己跑掉。

    第二个就是变的问题,就像变性,男变女、女变男,现在法律规定一定要18岁以后才可以变,而且给你一个冷静考虑期,不是说变就变了。所以说我认为破产保护不一定是坏事,好像说你讲的老二怎么变成第一,你是老大别人老想着颠覆你,你老大的位置被取代了新的一轮颠覆有开始了。

    汽车最新的技术我觉得不是在美国,关于变速箱和发动机,欧洲有专业的变速箱和发动机,不是很大,但是为全世界提供最核心的技术,当年李书福做汽车就是想做变速箱和发动机。

    我们讲模仿也好、学也好,要看中国人自己的消化能力,我觉得我们的希望是让中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工业基地,这个时候对中国的经济拉动的,不仅是汽车最大的市场,而且是制造基地,我觉得这个时候我们的汽车如果出口美国,把生产制造基地放到中国来,很多市场交流的时候都把发展汽车工业做成一个城市的战略,像北京其实不适合做汽车工业,但是仍然做,因为市场知道,我有了汽车工业对整个GDP的拉动是非常大,所以我觉得颠覆和变造往往是山寨版的营销,企业是要冲的,大企业被冲的时候我觉得你要反颠覆,这时候新的希望就有可能展现在我们的面前。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未经允许不得擅自转载。

(编辑:YiYi)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