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安全无国界 FIT全球五星大满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 17:2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作为Honda热销全球的精品经济车型,一直以来,大众良好口碑都集中于它的品质、节油、性能等方面,而很少关注到它在安全方面的优势。新飞度上市来,先获J-NCAP 六星安全评价、NHTSA五星安全、IIHS至高安全奖;在今年又以46.4高分登基C-NCAP五星阶层,之后不久,FIT再次夺得以严谨苛刻著称的EURO-NCAP五星安全桂冠。这一路夺奖之旅,将全球最权威的几个安全荣誉收入囊中,FIT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球安全五星大满贯车型。透过这些安全荣誉背后,我们不妨深度了解一下,这些权威机构为何毫不吝惜地把荣誉赋予飞度?飞度是靠什么获得全球最主要的几个汽车安全机构的肯定?

  飞度,全球五星大满贯的安全标杆

  新飞度早在2007年就获得由日本国土交通省组织汽车事故对策中心主导的J-NCAP六星安全评价。在中国上市后,又获得了标准严谨的C-NCAP五星安全桂冠。

  在美国,并没有NCAP的评价系统,最权威的安全评价是来自IIHS(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与NHTSA两个机构。FIT在2008年,高标准完成了IIHS的正、侧撞击测试,在翻滚测试中没有翻滚现象,并在号称“变态残酷“的Car-to-Car两车对撞测试中,新飞度与美版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进行了一次“以小搏大”的对撞测试。结果,新飞度仍然很好地保证了乘员的生存空间,高分夺得至高安全奖。同年,再获美国政府部门汽车安全的最高主管机关NHTSA颁发的五星安全桂冠。

  来自汽车界极具权威的安全测试机构——Euro-NCAP的五星荣誉,更是将飞度全球安全荣誉推上巅峰。Euro-NCAP由欧洲五个国家的政府倡导而生,测试项目为正面撞击、侧面撞击、侧面圆柱体撞击、对行人保护能力和对车内儿童保护。可见,EURO-NCAP对汽车的安全要求十分全面,测试也考虑更多因素。飞度获得了美国、欧洲、日本与中国的权威安全认证,名副其实地夺得全球五星大满贯!

  秉承G-CON安全技术,安全理念为人人

  作为继雅阁取得C-NCAP超五星、奥德赛(参数配置 图库)C-NCAP五星评价后,广汽本田的又一款五星安全车型。飞度无疑移植了同厂雅阁与奥德赛的G-CON安全技术与高刚性ACE车身。G-CON车辆冲击力控制安全技术,是Honda研发的高水平全方位碰撞安全技术。通过在碰撞发生时,控制对车体的冲击G、对乘员的冲击G和对行人的冲击G,从而降低人员所受伤害,是在保护车内乘员的安全的同时兼顾行人安全的车辆安全技术的总称。

  从70年代初期,Honda就开始进行汽车安全方面的基础研究。Honda是在日本首先采用安全气囊的厂家,并实现了ABS制动抱死系统和TCS牵引力控制系统的商品化。从70年代至今,Honda开发出了应对行人保护的技术、自动制动系统、减轻追尾损伤的制动系统、ITS智能交通系统等各种新技术。并于2000年3月建成并开始启用世界上第一座室内全方位碰撞安全试验设施。G-CON安全技术就在先进的理论指引与撞击试验中日趋完善。

  基于G-CON安全技术支持,广汽本田更进一步提出“为了所有人的安全”理念,在技术层面保证乘员与行人安全的同时,更将关注点放到汽车社会里共同存在的所有“人”的安全,包含车内乘员与可能遭遇碰撞的行人,从而使得各方都可以将伤害降到最低。这一切研究总称之为Safety for Everyone ,即安全共存。

  飞度采用ACE车身设计,高强度钢材使用率达到54%,并且在关键部件中大幅度增加高强度钢的使用量,其在抑制变形和传递能量方面起到了关键的作用。高强度钢板的应用,是同时确保轻量化和碰撞安全性的有效手段。同时通过底盘结构的重新设计与一体化的激光焊接工艺,使得车身结构刚度也有大幅的提升。值得一提的是,飞度配置的安全气囊是世界首创的i-SRS智能型气囊。它拥有两个增压泵,可以根据碰撞力度的大小判断分两步点火还是同时点火。如果是低速和中等速度的平缓碰撞,分两步弹出气囊。高速猛烈碰撞时,两个增压泵会同时供气。这样在不同的行车状态下均能发挥出最佳的保护性能。主动、被动安全十分完备,确保车内驾乘人员的安全

  在行人保护方面,新飞度也采用了大量先进技术来确保行人的安全。如缓冲式发动机罩、吸能型发动机铰链、翼子板以及保险杠等结构,能够最大限度减轻对行人的伤害,真正实现“为了所有人的安全”。

  小结:

  不同国家对安全有不同的标准,如果说,拿到一个权威安全认证不足以令人信服,那么拿到全球5大权威认证,无疑是对一辆汽车安全性能的最大肯定。FIT全球五星安全大满贯的出色表现,真正做到了“良品无国界,安全无国界”,同时也为经济车型的安全标准树立了新的标杆。

(编辑:米贝)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