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上海通用雪佛兰

乐风

试驾雪佛兰新乐风-动力充沛 悬挂刹车较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7:55   新浪汽车 字号:

    驾驶 动力充沛 方向盘较轻 悬挂较软

  在几天的试驾过程中,新乐风的动力让我们印象深刻,1.6L发动机和4速自动变速箱的匹配足可以应付日常驾驶的需求。

图为雪佛兰新乐风发动机

图为雪佛兰新乐风发动机

  1.6L发动机最大功率78kw/6000rpm,最大扭矩146N.m/3600rpm,即使是柔和地踩下油门,速度也会有明显的提升,变速箱也表现得比较平顺。如果深踩油门,变速箱在延迟2秒后会立刻降档,转速也会立刻提升,只有1.1吨的乐风仿佛被注入了一股强大的力量,随着发动机声浪的提升,速度迅速增加。

图为雪佛兰新乐风变速箱

图为雪佛兰新乐风变速箱

   新乐风采用和老款相同的前盘后鼓式刹车系统,刹车的初段效果不明显,深踩可以获得明显的制动效果。综合来看,乐风的刹车偏软,遇到紧急情况时需要提前深踩刹车踏板来完成制动。

图为雪佛兰新乐风

图为雪佛兰新乐风

    乐风的方向盘握感很好,长途驾驶也不会让手腕过度疲劳。只是方向盘转向的力道较轻,一方面比较适合女士驾驶,易用单手操控(当然,从行车安全的角度来说,我们不推荐这样的驾驶方式),另一方面在高速行驶时,较轻的方向盘容易让驾驶者有发飘的错觉,增加了长途驾驶的疲劳感。

图为雪佛兰新乐风

图为雪佛兰新乐风

  乐风是一款定位于家用的轿车,所以其悬挂调节得较软,无论是驾驶还是乘坐都很舒服,路面上的颠簸被过滤得比较仔细,让车内乘员可以免受过度的“路感”的打扰。从另外一方面来说,这样的悬挂设计不适宜激烈驾驶,在场地测试中,乐风这样的特点表现得十分突出,在作时速40公里左右的绕桩和紧急变线动作时,乐风的侧倾很大,但在到达极限时,悬挂会有一个向上支撑的力,使得车辆保持一个安全的姿态。

  总结 一款美观实用的家用车

  新乐风是一款舒服的三厢车,充沛的动力和柔和的悬挂都在营造着无论是驾驶还是乘坐都能够体会到的舒适感。

  优点:动力充沛 乘坐舒适 做工精细 乘坐空间充足 音响支持外接播放器

  缺点:悬挂偏软 人性化储物空间较少 刹车较软

 

  特别鸣谢

  场地提供:北京青泉赢睿汽车运动推广有限公司

  网址:www.raysports.com.cn/index.html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石宇)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