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上海通用雪佛兰

乐风

新浪汽车试驾雪佛兰新乐风-内饰精细简洁易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7:55   新浪汽车 字号:

    内饰 做工精良 简洁易用

图为雪佛兰新乐风内饰

图为雪佛兰新乐风内饰

  新乐风的内饰与老款基本相同,银色装饰条显得更加年轻,免去了仿桃木装饰的沉重做作。内饰设计平淡无奇,但是实用起来比较顺手。

图为雪佛兰新乐风方向盘

图为雪佛兰新乐风方向盘

  新乐风的方向盘有皮质包裹,握起来手感不错,只是缝制的针脚处有些扎手,希望这是个个别现象。方向盘上的喇叭按钮左右各有一个,驾车时用拇指按起来很方便,按喇叭时手不必离开原来的位置,有助于提高行车安全性。

图为雪佛兰新乐风仪表盘

图为雪佛兰新乐风仪表盘

  新乐风的炮筒式仪表盘很漂亮,背景灯光亮起时,仪表盘上白色的一圈非常有运动的感觉,可惜这款仪表盘没有自发光的功能,由于“炮筒”的遮挡,白天不开灯的时候,看起来不是很清楚,需要开启示宽灯或前灯,仪表盘才会亮起。

  新乐风的灯光照明效果很好,方向盘左边灯光拨杆上远光灯位置不能一直固定,这有效避免了驾驶者滥用远光灯,给他人和自身造成危险,这样的设计现在已经较多地被采用。

图为雪佛兰新乐风中控台

图为雪佛兰新乐风中控台

  新乐风的中控台设计得十分简洁,做工非常细致,看不到一丝瑕疵。这也是合资品牌的传统优势。中控台上的按键手感也不错,只是几个比较小的按键需要用指尖才能按动,需要习惯一下。

图为雪佛兰新乐风音箱

图为雪佛兰新乐风音箱

  音箱系统有三种音源可选,分别是FM/AM收音机、CD和外接播放器。对于年轻的消费者来说,外接播放器的实用频率可能更高。只要把播放器(比如IPOD等MP3播放器活着带有3.5mm耳机接口的音乐手机)用3.5mm的音频线与中控台上的接口相连,就可以把播放器的音乐在车载音响上播放,当然,需要用你的外接播放器上的按钮来控制播放、暂停、快进、快退等功能。我们试驾新乐风是1.6L自动豪华型,有四个音箱,分别位于前排车门两侧和后排风挡处,声音效果比较普通,低音效果不错。

图为雪佛兰新乐风油箱盖

图为雪佛兰新乐风油箱盖

  新乐风配备的是手动空调,制冷效果比较快,试车几天恰逢北京高温,连日最高气温在30摄氏度上下,开启空调后数分钟即可让车内温度达到比较舒适水平。

 

  特别鸣谢

  场地提供:北京青泉赢睿汽车运动推广有限公司

  网址:www.raysports.com.cn/index.html

(编辑:石宇)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