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车访:朗逸发动机的最佳转速在2千到4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 17:19  新浪汽车

高级工程师-李玉茂

  主持人:1.6手动挡的话,一般您建议什么转速换挡比较好?

  李照宇:原来咱们老发动机基本上要求2千公里以上,现在我们建议,因为德系车都是高转速发动机,2500并不一定费油,并不像原来老的,1千多比2千要省,现在都是电脑控制的油量多少,所以到2千多转的时候换挡反而会节油,并不一定非得像老车那样1千多就换挡,为了省油,这个怠速比较低,750到900之间,所以现在就是兼顾到城市和高速,所以相对来讲比日系车高一些,所以转速不用像以前那么低,而且电脑还是自动的控制的,所以必须要达到特别精准。

  主持人:有的人驾驶的时候习惯拖挡,不到2000转就换挡。是不是这种习惯对发动机不好。

  李玉茂:会增加发动机汽缸和活塞的磨损,不会省油,因为现在发动机是高速的,最高转速可以到5千多转,原来是3千多转,使用1500转以上,这个扭矩就比较大了,现在需要达到2千转以上,这是最佳的转速。

  主持人:建议还是2千转以上,我们说的2.0那款发动机,最佳换挡转速是多少?

  李照宇:2.0这个发动机其实也是城市用为主的,也是在中低转速就能够达到比较好的输出效果,一般来讲也是到2千就可以了,因为它的发动机系列都是属于高转速的发动机,所以不需要像以前那样比较低的转速的时候,一般电脑就达到最好的角度都有一个量是电脑控制的,并不需要拉油门,现在都是电子油门,电脑来控制的。

  主持人:2.0是不是油耗比1.6要高一些?

  李照宇:稍微高一点,一般高0.5到0.8,因为它的动力比1.0更好一些。

  李玉茂:快速的发动机转动2千转到4千转,就是说用动力性驾驶,比如说自动挡S,手动挡在发动机很高的转速下,比较高的转速再升一个挡就可以像飞跃黄河那种驾驶技术,需要比较高的转速。

  主持人:比如说咱们要超车或者上坡,追求动力性的话,尽量把转速拉高?比如说您说的激烈驾驶,大概最高转速拉到多少合适?

  李玉茂:一般都是年轻人这样,不要采用这种方法,比较费油,而且不安全。

  主持人:这个是不是转速高了以后会自动断油?比如说拉到六七千。

  李玉茂:那需要到5千转以上,一般5千转的话车速会达到每小时180公里,在空载的时候会断油,实际上开起来这个速度,路上我们能力发挥不出来。

  李照宇:在城市里肯定到不了那个转速,有些人就是追求那种刺激。

  李玉茂:高转速对发动机有影响,因为温度高,润滑摩擦大,所以对发动机的寿命会有一定的影响。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朗逸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